音樂專輯

心靈對話(1999加量版)
史提夫雷梵與雙重麻煩樂團
Stevie Ray Vaughan & Double Trouble
1999年 04月 14日
産品編號: EK65872
Soul to Soul是Stevie在1985年推出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同樣在樂評與銷售兩方面都博得滿堂彩。在這張專輯,Stevie把麻辣厚重的電吉他音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開場的演奏曲Say What!是一首帶著濃濃Jimi Hendrix 味道的歌,「哇哇」效果器使用得出神入化,曾經入圍當年的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奏曲。Come On(Part III)最早是Earl King的作品,六○年代 末期被Jimi Hendrix翻唱,又在這裡由Stevie三度詮釋,明顯可以聽出 Hendrix的影響至鉅;You'll Be Mine是芝加哥藍調老將Willie Dixon的原作;Look at Little Sister則是Hank Ballard的作品,甚至在Empty Arms一曲,Stevie彷彿刻意在擬仿B.B.King的音色,這些都能看出Stevie 向前輩大師尋根致敬的意圖。

  這張專輯最大的驚喜,埋藏在新出土的兩首演奏曲中:演奏曲Little Wing/Third Stone From the Sun是長達13分半的演奏曲,把兩首Hendrix的舊作合而為一,幾乎可算是Stevie Ray Vaughan畢生吉他功力的總驗收,絕對是百聽不厭的無價之寶。短小精悍的 Slip Slidin' Slim則是Stevie少見的滑弦(slide)演奏曲,同樣彌足珍貴。光憑這兩首珍稀傑作,這張專輯就值回票價了。

  這次Sony/Legacy重新整理發行Stevie Ray Vaughan的專輯,不僅有新加入的珍貴訪談片段、首度面世的新出土歌曲、新的內頁專文解說和從未曝光的照片,更在音質上做了更精良的處理,保證令你大呼過癮。Soul to Soul原本就是八○年代藍調搖滾的巔峰作品之一,現在加了這些好康的,再不聽聽看,就未免太對不起自己的耳朵了。
曲目
  • Disc 1
    1. Say What!
    2. Lookin' Out The Window
    3. Look At Little Sister
    4. Ain't Gone 'N' Give Up On Love
    5. Gone Home
    6. Change It
    7. You'll Be Mine
    8. Empty Arms
    9. Come On
    10. Come On (Part III)
    11. Life Without You
    12. Srv Speaks
    13. Little Wing/Third Stone From The Sun
    14. Third Stone From The Sun
    15. Li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