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音樂供應商行為準則

本準則適用於Sony Music Entertainment(“SME”)及與其絕大多數的子公司合作的供應商(統稱為“供應商”)。在本準則內容涉及SME與特定的供應商關係時,所提及的以下名詞如“SME”、“我們”、“我們的”及“公司”,指的是Sony Music Entertainment或其子公司。

SME期望所有供應商遵守SME及其供應商所營運的國家及地區的所有法律法規,並以誠實、道德及負責任的方式進行業務活動。本準則解釋了SME對於與供應商進行商業活動的期望。

本行為準則(“本準則”)包含適用於所有SME供應商的一般要求。特定的供應商合約可能包含更具體的條款以符合本準則之要求。本準則中的任何內容都不得取代特定合約中的任何更具體的條款。如果本準則與特定合約的任何其他條款存在不一致,則其他條款將優先適用。

利益衝突

如果供應商的員工是SME的員工的親戚(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子女、孫子女、姻親或同性/異性同居伴侶),或者如果供應商與SME的員工有任何其他可能引起利益衝突的關係,供應商應立即向SME揭露此事實,也確保SME員工也會向SME揭露此事實。SME員工應以公司最佳利益為行動準則。因此,供應商據悉並了解SME員工不應與任何供應商建立任何關係,無論是財務上還是其他方面,否則這可能會導致或出現SME員工與其應盡之義務之衝突。

賄賂

SME禁止任何形式的貪污行為,包括行賄、回扣及其他非法支付,無論是在公家(政府)還是私營(商業)部門。在作為SME供應商或涉及SME的任何交易中,供應商不得直接或間接地向個人提供或提供任何有價值的事物(付款、禮物、娛樂或商務福利),以不當地影響他們獲取或保留業務或獲得任何不當的業務優勢。在處理政府官員方面必須小心謹慎。

代表SME行事的供應商必須遵守美國《反海外腐敗法》及英國《賄賂法》,以及所有與政府官員賄賂有關的本地法律。供應商未經公司財務及法務事先書面批准,不能代表公司(或在代表公司與政府互動過程中)給政府官員提供任何有價值的事物。此外,除了事先獲得批准外,供應商還必須就代表SME或由SME提供資金的所有支付(包括任何禮物、餐飲、娛樂或其他任何有價值的事物)進行書面核算。供應商應在SME要求時提供此核算的副本。

禮物、餐飲及娛樂

供應商知悉並理解SME員工被禁止自供應商收受任何超越合理及適度的禮物、餐飲及娛樂。通常情況下,普通商務餐敘及符合慣例商業運作的節日禮品是可以接受的,但供應商應避免向SME員工提供旅行、頻繁的餐飲或昂貴的禮物。現金禮品或現金等價物,如禮品卡,永遠不允許。當為公司提供服務或代表公司行事時,供應商的員工在收到公司的客戶、供應商或其他商業合作夥伴的禮物、餐飲或娛樂時,應遵守本節所述的同樣限制。如果供應商是政府官員,供應商應遵守有關禮品及娛樂的所有適用法律、規則及法規。

保護機密資訊

供應商應該保護SME的機密資訊。作為業務關係的一部分,供應商獲得接觸機密資訊的權限後,除非得到SME的授權,否則不應向任何人分享此資訊。供應商不應自身或鼓勵他人基於在提供服務或代表SME時獲得的機密資訊進行證券交易。如果供應商認為其意外獲得了SME或任何其他第三方的機密資訊,供應商應立即通知公司的聯繫人並停止進一步分發該資訊。同樣地,如果供應商受到合約或法律義務的約束,不得分享任何其他公司的資訊給SME,則供應商不應向SME的任何人分享此資訊。

貿易管制

供應商必須遵守適用的貿易管制法律及法規。這些法律及法規禁止或限制涉及特定產品、服務、軟體及技術的銷售或其他交易,以確保國際和平與安全。供應商必須了解並遵守這些法律及法規。

商業及財務記錄

每個供應商必須保持準確的紀錄,涉及其與SME的業務有關的所有事項。這包括所有費用及支付的正確紀錄。如果SME為供應商的員工時間付費,則此時間紀錄必須完整及準確。供應商不應延遲發送發票或以其他方式將費用轉移到不同的會計期間。

回報潛在的不當行為

如果供應商認為SME的員工或任何代表SME的人員已從事非法或不當行為,應向SME舉報該事項。供應商可以聯繫員工的經理或發送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舉報。誠實地舉報潛在的不當行為不會影響供應商與SME的關係。

隱私

SME尊重個人的隱私,例如客戶、供應商員工及SME員工的隱私。供應商應制定及實施有關個人資料的政策及內部規則,並在收集、維護、使用、披露或處理個人資料時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及適用的內部規則及政策。

人權

SME相信所有人都應該受到尊重及尊嚴之待遇。供應商應致力於維護所有人於國際上公認的人權,包括盡一切合理努力避免因經營、產品、服務及/或商業關係而導致不良人權影響,並積極幫助補救任何可能發生的影響。此外,供應商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強制或非自願勞工,包括因償還債務而被迫工作、監獄勞工或人口販運。供應商也不得使用童工。”童工” 是指年齡未滿十五歲(或當地法律規定的較低年齡)或如果當地勞動法律規定的最低工作年齡是高於十五歲。這不適用於演出者或藝人的工作或服務,但應符合當地法律的規定(例如童星)。

禁止歧視/反騷擾

供應商應致力於建立一個無違法騷擾及歧視的勞動環境。供應商不得基於受其經營所在司法管轄區的法律保護,於僱用及員工實作中進行歧視。

多樣性及包容

SME致力於在其工作場所中培養多樣性及包容的文化,並認識到個人差異及多樣性觀點對其業務帶來的價值。

供應商同意付出合理的商業努力執行以下工作:

支持及促進其工作場所的多樣性;

促進SME計畫的人員符合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指南定義及多樣性差異的人員(例如,該人的種族、膚色、宗教、性別(包括性別認同、性取向及懷孕)、國籍、年齡(40 歲或更年長者)、殘疾或遺傳資料);

為這些人提供與其經驗相符的實質責任工作;及

為多元化供應商提供參與供應商採購活動的機會。“多元化供應商”是指擁有當前第三方認證的少數族裔、女性、非異性戀者(LGBT)、殘障人士、退伍軍人及因服役殘疾的退伍軍人擁有的企業,經認證成員各別的群體擁有51%或更多的所有權、運營及控制權。

計劃開發:如果供應商目前未跟進與多元化供應商的花費,則供應商同意在一(1)年內實施計劃以符合本節的要求。

記錄保存:供應商應(i)維護證明其符合本節要求的記錄,並(ii)在SME要求時提供這些記錄。

健康及安全的工作環境

SME致力於維護健康、安全及多產的工作環境。公司希望其供應商遵守所有適用的衛生及安全法律法規,以幫助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供應商還必須認知,不斷收集員工意見及進行教育對於識別及解決工作場所的衛生及安全問題至關重要,並且必須有適當的計畫來涵蓋職業安全、應急準備、職業傷害及疾病、工業衛生、體力勞動、機器保障、衛生、食品及住房等方面。

環境

SME希望其供應商認識到環境責任是生產世界一流產品及維持未來幾代人的生活品質的重要組成部分。供應商應有適當的計畫來涵蓋環境許可及報告、污染預防及資源減少、有害物質、固體廢物、空氣排放、材料限制、水資源管理、能源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等方面。

責任礦產採購

SME的供應商應對其製造的產品中的鉭、錫、鎢及金的來源廠商或保管廠商進行盡職調查,以合理地確保它們的採購方式符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就受衝突影響及高風險地區礦產負責供應之指南,或與前述同等且公認之盡職調查守則。

有關本準則的任何問題,請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