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ulia Peng / Delusions
彭佳慧 / 太難唱了
Julia Peng / Delusions
2021年 05月 04日
産品編號: 19439889812
要把話說得好聽,九成九不會是實話。
最好,保持微笑。
非要我說一句話,那一定是
祝福。



人生是一場演唱會
每個人的歌單都不同
總會有幾首歌…..
太難唱了

數位收聽和實體購買連結
https://juliapeng.lnk.to/Delusions

2020年的全球停滯,讓彭佳慧與團隊有了更多對自己的音樂不斷審視與翻轉自我的仔細。
「人生到了這階段了,還可以成長,是我的幸運,是我的福氣。」
「太難唱了」這張專輯對彭佳慧而言,很美,很誠實,很負責。對樂迷來說,也必定是的。

製作人陳建騏與陳君豪分別掌握了歌手對愛與夢的內在本質與頑皮的野性嬌氣,讓彭佳慧放膽玩起自己的音樂。抒情、搖滾、電音甚至音樂劇型的發揮,燦爛式的犇發放縱,也鮮活了這張專輯的她。
陳建騏給了彭佳慧溫柔的穩定性,也讓歌裡面的每首故事呈現了溫暖、釋懷。在音樂裡透放出聽得見的微笑給聽者極大的夢想與安慰感。 陳君豪則劇烈了當代的脈動,無論是編曲層次以及全新合作音樂人們的表現融合,都給了彭佳慧完全放開的伸展台,讓這些歌產生出來的聽覺流線性聽得人躍躍欲動。

除了音樂上的好友們如蕭煌奇、徐佳瑩、陳宏宇與得金馬獎的佳旺、許媛婷為她寫歌外,這次挖出了老夥伴彭學斌的新作,還有首任歌迷會會長左光平首次為她寫詞。第一次跟葛大為合作就掏心掏肺,讓葛大為寫出極具魔幻魅力的作品。
彭佳慧每張專輯裡都會找到新的音樂可能,自前張專輯找黃宣寫歌開始,此後黃宣自己的作品推出後也獲得金曲金音的肯定。這張專輯中挖出獲得2020金曲獎提名肯定的裘德這個曲庫為彭佳慧寫歌,最後決定的「太難唱了」不僅火花四溢,作品不僅浪漫還極為入骨。新人王少逵的「無香之水」詞曲讓她感動即收外,王少逵也在佼哥主持「全民新人王」節目奪冠後開啟新的演唱規劃。原本11首歌的專輯在最後關頭又收錄了電音嘻哈新人王DIZPRITY、SUNYA與MIDI YANG楊士弘為她量身打造的電音搖滾後,這次彭佳慧的「新」絕對會爆開樂迷對新專輯的期望值。

自從在2017「我想念我自己」演唱會上演出了整段彭佳慧自己的創作外,這次彭佳慧在新專輯裡也呈現四首自己的音樂創作。由於疫情關係,彭佳慧在專輯製作期內寫出多首新作,也在製作人與團隊的嚴格篩選下,讓「小熊」、「吃掉我」、「你是不是不愛我」與「對面的我」被磨製了出來。同事們在聽完作品後,將她晉升為資深創作才女,彭佳慧說「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通過考核,當我能唱出自己的作品時,我也希望這些歌曲同時感動了聽者。這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在新專輯造型打造上找來知名的時尚界怪妞JUDY CHU(茱蒂啾)為她原來的典雅塑造出更具時尚風格的打扮,知名服裝設計師潘怡良在聽歌後大為感動之際,特別為彭佳慧獨家設計趕製一套高級訂製服送給她做為主打歌「說實話」的造型服。而這套前面襯衫高領後面大背挖空的特殊設計,更是配合「說實話」這首歌的心境寓意而完成的。

在籌備過程中種種不僅不斷被加碼加持,「太難唱了」這張專輯除了在音樂製作上繼續往前精製,達到高水準的製作要求,「新」意倍出的整張專輯也呈現了與潮流同馳的當代作品創意與誠意。
曲目
    1. Intro:小熊 Intro:My Girls
    2. 對面的我Twins
    3. 太難唱了Delusions
    4. 說實話Honesty
    5. 吃掉我I'm Into You
    6.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Do You Still Love Me
    7. 酒後真言In Vino Veritas
    8. 我先請Me First
    9. 無香之水Perfume Without Scent
    10. 可惜了It's a Pity
    11. 永恆這事不好說How Can We Define Eternity
    12. 滿山的花When I Loo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