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經典超精選
史提夫雷梵與雙重麻煩樂團
Stevie Ray Vaughan & Double Trouble
2008年 02月 01日
産品編號: 88697202712
Stevie Ray Vaughan所彈奏的藍調電吉他,聽後總有一股熱血,似乎在正統的藍調旋律裡,有著Hard Rock的熱力在歌曲中激盪。1954年10月3日出生在美國德州,Stevie Ray Vaughan自稱是受到其兄Jimmie Vaughan的影響才走上玩吉他這條音樂路上。1982年Stevie Ray Vaughan到洛杉磯Jackson Browne錄音時得到名製作人John Hammond的賞識,立即簽下唱片約錄製了成名專輯Texas Flood。Stevie Ray Vaughan便以德州硬式藍調打響名號,單曲Pride and Joy飆進TOP 20的高名次,並以50萬張的銷售量獲得金唱片的肯定。自此,他每年都獲得專業吉他雜誌Guitar Player的年度最佳吉他手的殊榮。1990年參加在威斯康辛州Alpine Valley Music Theatre的演出後,搭乘直升機返回芝加哥時,不幸墬毀身亡,享年35歲。Stevie Ray Vaughan的吉他造詣已有大師風範,他的早逝不啻是整個音樂界的損失。這張最新精選選錄15首最具代表性的傑作,其中翻唱Jimi Hendrix名曲Little Wing、Voodoo Child (Slight Return)大有致敬之意,其他像是Pride and Joy、Texas Flood、Scuttle Buttin'都是經典之選。欲一探Stevie Ray Vaughan的藍調精神的樂迷,此輯自是唯一首選。
曲目
1 Pride and Joy
2 Little Wing
3 Taxman
4 Texas Flood
5 Couldn't Stand The Weather
6 Tightrope
7 Voodoo Child (Slight Return)
8 Scuttle Buttin'
9 Empty Arms
10 Life Without You
11 Look At Little Sister
12 Change It
13 Ain't Gone 'N' Give Up On Love
14 Boot Hill
15 Dirty 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