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齊步走(1999加量版)
史提夫雷梵與雙重麻煩樂團
Stevie Ray Vaughan & Double Trouble
1999年 04月 14日
産品編號: EK65874
  這是Stevie Ray Vaughan生前最後一張個人專輯,也是他在短短35年生命的尾聲留給世人的一份厚禮。從1983年發行首張唱片到1990年猝然逝世,短短七年,Stevie只留下四張半錄音間專輯和一張現場演唱會實況,其中這張In Step,經常被視為Stevie 最成熟完滿的作品。

「重生」之後的Stevie擁有比以前更澄澈、更懾人的能量,這種全新的感覺在In Step專輯表現得淋漓盡致。這張專輯的吉他音色不再像他前作那樣麻辣厚重,反而帶著點透明感。無論是火燙燙的搖滾曲還是抒情爵士風的演奏曲,Stevie的吉他技巧依舊讓人讚嘆,但是他懂得用更多的空間去經營一首歌的情緒,用更多的鍵盤樂器來烘托自己的撥奏,反而讓他的吉他顯得更凝鍊、沈穩。當然,這仍然是一張會令所有吉他迷大呼過癮的搖滾專 輯,但Stevie在編曲概念上的拓展,使整張專輯有了更豐滿渾厚的肌理。聽聽Love Me Darling各樣樂器交織的壯闊音場,還有 Tight Rope那每一粒音符都彈到你心坎裡去的獨奏,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從The House is Rockin'前奏由吉他、鼓和鋼琴共同築起的壯盛音牆開始,到Riviera Paradise最後一聲柔情萬種的絃音,這是一張幾乎無懈可擊的作品,音場充滿現代感,洋溢著自信的神采。聆聽暢銷曲Crossfire的獨奏部份,你會發現Stevie可以不用速彈、不用誇飾的音色,照樣讓人渾身酥麻。慢板藍調曲 Leave My Girl Alone在Hammond B-3風琴的幽咽聲中鋪陳開來, Stevie的聲嗓和吉他同樣叫人心碎。將近九分鐘的結尾曲 Riviera Paradise是Stevie在每張專輯都會露一手的爵士風格演奏曲,閒適從容,撫慰你飽受震撼的雙耳。

Stevie要是現在還活著,會彈些什麼呢?沒有人知道。然而聆聽In Step這張棒透了的專輯,相信每個人都會同意,他的死,實在是世紀末樂壇的一大憾事。假如你還不大認識Stevie,這張專輯絕對不會讓你後悔,就像那句老話說的︰「兩百萬個歌迷的選擇,錯不了的啦。」
曲目
  • Disc 1
    1. The House Is Rockin'
    2. Crossfire
    3. Tightrope
    4. Let Me Love You Baby
    5. Leave My Girl Alone
    6. Travis Walk
    7. Wall Of Denial
    8. Scratch-N-Sniff
    9. Love Me Darlin'
    10. Riviera Paradise
    11. SRV Speaks
    12. The HOuse Is Rockin' (Live)
    13. Let Me Love You Baby (Live)
    14. Texas Flood
    15. Life Without You
    16.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