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SZA / SOS
SZA / 愛情警報
SZA / SOS
2023年 06月 02日
産品編號: 19658779212
19658779212_packshot

◎ 葛萊美肯定R&B女伶睽違5年新專輯,創下美國史上首週串流量最多的R&B專輯
◎ 接棒天后惠妮休斯頓與艾瑞莎弗蘭克林紀錄,在告示牌累計10週冠軍、R&B專輯榜18週冠軍。被外媒 Pitchfork 8.7分與NME5星滿分肯定
◎ 收錄生涯首支告示牌單曲榜冠軍、R&B單曲榜16週冠軍神曲〈Kill Bill〉、心碎告白〈Nobody Gets Me〉、葛萊美提名單曲〈Good Days〉,等23首必聽佳作

由自己名字「Solana」、形容人生旅程充滿曲折「Zigzag」、信仰真主「Allah」,3個單字組成藝名的SZA,以柔美的聲線詮釋歌曲,用觸動人心的靈魂頻率,娓娓道來都會情愛故事,讓聽者引起共鳴。SZA也會在演唱中加入饒舌說唱展現嗆辣魅力,並擁有駕馭節奏藍調、電子、流行等多樣領域的真本領,讓SZA成為西洋樂壇獨特的存在。SZA在2017年發行首張專輯《Ctrl》之後,睽違5年再次等到第2張專輯《SOS》!

SZA在《Ctrl》唱出因出軌造成的傷害,烙在心頭的傷痛造成日後對愛情不安全感,而《SOS》用更坦率的態度,面對感情變質,直白唱出赤裸的愛恨情仇感受,但同時也唱出愛自己的議題,還有無法忘記的心痛感,讓人為之動容。《SOS》封面以SZA坐在藍色汪洋圍繞的跳水板上望向天際,靈感來自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前於遊艇上拍攝的照片,SZA傳達一種「孤立感」。有時覺得自己上一刻是贏取世界關注的女超人,下一刻卻淪落替渣男犧牲自我的抑鬱女孩,這樣強烈的衝突卻激發出強大自我意志,道出自己如何克服困境。《SOS》是摩斯電碼的求救訊號,解釋為「拯救我們的靈魂」,SZA想藉由這張專輯,釋放情緒,讓所有人一同走出傷痛陰霾。

 從〈Kiss Me More〉到〈Kill Bill〉 ! SZA必聽6首感受R&B超強黑潮女聲
60秒廣告


 熱播冠軍單曲〈追殺比爾 Kill Bill〉中字MV


 唱出深刻的眷戀〈沒人懂我 Nobody Gets Me〉中字MV

曲目
    1. SOS
    2. Kill Bill
    3. Seek & Destroy
    4. Low
    5. Love Language
    6. Blind
    7. Used (featuring Don Toliver)
    8. Snooze
    9. Notice Me
    10. Gone Girl
    11. Smoking on my Ex Pack
    12. Ghost in the Machine (featuring Phoebe Bridgers)
    13. F2F
    14. Nobody Gets Me
    15. Conceited
    16. Special
    17. Too Late
    18. Far
    19. Shirt
    20. Open Arms (featuring Travis Scott)
    21. I Hate U
    22. Good Days
    23. Forgiveless (featuring Ol' Dirty Bast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