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SZA / SOS (2LP)
SZA / 愛情警報 (2LP)
SZA / SOS (2LP)
2023年 06月 02日
産品編號: 19658779211
◎ 葛萊美肯定R&B女伶睽違5年新專輯,創下美國史上首週串流量最多的R&B專輯
◎ 接棒天后惠妮休斯頓與艾瑞莎弗蘭克林紀錄,在告示牌累計10週冠軍、R&B專輯榜18週冠軍。被外媒 Pitchfork 8.7分與NME5星滿分肯定
◎ 收錄生涯首支告示牌單曲榜冠軍、R&B單曲榜16週冠軍神曲〈Kill Bill〉、心碎告白〈Nobody Gets Me〉、葛萊美提名單曲〈Good Days〉,等23首必聽佳作

由自己名字「Solana」、形容人生旅程充滿曲折「Zigzag」、信仰真主「Allah」,3個單字組成藝名的SZA,以柔美的聲線詮釋歌曲,用觸動人心的靈魂頻率,娓娓道來都會情愛故事,讓聽者引起共鳴。SZA也會在演唱中加入饒舌說唱展現嗆辣魅力,並擁有駕馭節奏藍調、電子、流行等多樣領域的真本領,讓SZA成為西洋樂壇獨特的存在。SZA在2017年發行首張專輯《Ctrl》之後,睽違5年再次等到第2張專輯《SOS》!

SZA在《Ctrl》唱出因出軌造成的傷害,烙在心頭的傷痛造成日後對愛情不安全感,而《SOS》用更坦率的態度,面對感情變質,直白唱出赤裸的愛恨情仇感受,但同時也唱出愛自己的議題,還有無法忘記的心痛感,讓人為之動容。《SOS》封面以SZA坐在藍色汪洋圍繞的跳水板上望向天際,靈感來自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前於遊艇上拍攝的照片,SZA傳達一種「孤立感」。有時覺得自己上一刻是贏取世界關注的女超人,下一刻卻淪落替渣男犧牲自我的抑鬱女孩,這樣強烈的衝突卻激發出強大自我意志,道出自己如何克服困境。《SOS》是摩斯電碼的求救訊號,解釋為「拯救我們的靈魂」,SZA想藉由這張專輯,釋放情緒,讓所有人一同走出傷痛陰霾。

 從〈Kiss Me More〉到〈Kill Bill〉 ! SZA必聽6首感受R&B超強黑潮女聲
60秒廣告


 熱播冠軍單曲〈追殺比爾 Kill Bill〉中字MV

 唱出深刻的眷戀〈沒人懂我 Nobody Gets Me〉中字MV

曲目
  • Side A
    1. SOS
    2. Kill Bill
    3. Seek & Destroy
    4. Low
    5. Love Language
    6. Blind
  • Side B
    1. Used (featuring Don Toliver)
    2. Snooze
    3. Notice Me
    4. Gone Girl
    5. Smoking on my Ex Pack
    6. Ghost in the Machine (featuring Phoebe Bridgers)
  • Side C
    1. F2F
    2. Nobody Gets Me
    3. Conceited
    4. Special
    5. Too Late
    6. Far
  • Side D
    1. Shirt
    2. Open Arms (featuring Travis Scott)
    3. I Hate U
    4. Good Days
    5. Forgiveless (featuring Ol' Dirty Bast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