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PoLin / The Wilderness
柏霖 PoLin / 野蠻之荒
PoLin / The Wilderness
2022年 12月 27日
産品編號: 19658791762
12/27 正式發行

柏霖 PoLin【野蠻之荒The Wilderness】
2022 首張全創作專輯
● 10首全新歌曲、10種設計情緒抒發。
● 回歸手繪線條,純粹卻無法馴服的野性。
● 沿著封面層層遞進的線型軌跡,一起走入屬於柏霖的野蠻之荒。
● 高度裝幀設計,質量滿滿。

數位收聽 / 實體購買 https://polin.lnk.to/TheWilderness





引頸期盼 萬眾矚目 樂壇不能忽視的好聲音 「柏霖PoLin」
天生藝術家 柏霖PoLin 集創作 歌唱 舞蹈 於一身
2022年末 即將颳起一陣樂壇風暴 柏霖PoLin最誠實赤裸專輯 「野蠻之荒」

自《聲林之王3》奪冠以來,柏霖PoLin 陸續推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單曲:為台劇獻唱的歌曲〈我的愛人〉、〈蝴蝶〉,為沈默寡言的父親唱出對爺爺思念的〈來不及的告白〉,為金酒建廠70週年獻出的祝福〈再一次〉,更活躍於各大音樂節演出,期間為了感謝歌迷支持而舉辦的北中南東的全台巡演,更造成萬人空巷、一票難求的狀況。然而在繁忙的日程之間,柏霖PoLin 仍傾心全力籌備新專輯的製作。

萬物皆有靈,人與獸生來本無異,而若非有區分,最大的差別可能在於「自我意識」,原始的野性看似受制約而消弭,卻仍不時在一些行為上看見端倪:對愛的渴求、對自我實現的追求、對生靈的蔑視...等,我們稱之「野蠻」。這是上天賦予生靈最原始、純粹的力量,源自於每個人心中尚未開化的淨土,這裡時而風雨交加時而晴空萬里;是黃沙荒漠也綠意盎然,即為「荒」。柏霖PoLin 明白自我存在著一股野蠻之力,試著與之共存,促使他擁有風般的胸襟,變形蟲的睿智,湧泉般的靈感。而此次專輯《野蠻之荒》正試著去傳達關於柏霖PoLin 、關於自我與人性最原始的力量。

對於他人,總有一些人喜歡跳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這些話語夾雜著他⼈的控制欲與情緒勒索,當耳朵吃得太飽,便開始頭暈⽬眩,產⽣嘔吐反應,於是〈想要吐〉便因應⽽⽣。這⾸歌同時也是柏霖PoLin 別於以往唱腔,擺脫「中規中矩」的情歌王⼦。眾⼈想強加於他的偶像包袱,卻是他想最想脫掉的「嘔包」,「吐」出⼀個真實的柏霖PoLin,從內⽽外展露真實的他。而從〈走火入魔〉中聽見,人類面對愛情,彷彿脫離人性成為雙腳站立的野獸,即使帶著尖銳的刺,也要赤身裸體緊緊相擁,看見對愛的執著與癡纏。而專輯主打歌曲〈親害的〉,邀請到天生歌姬——A-Lin獻聲演唱。同樣擁有⼀副渾厚好歌聲的二人,同樣有參加歌唱節⽬的經歷,相似的背景讓兩⼈合作起來「得⼼應⼿」。「愛」是⼀種超能⼒,有時讓⼈無所不能,有時卻也讓⼈⼀無所有。

專輯封面中,柏霖PoLin 被火焰百合簇擁其中,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張揚著野蠻的力度與原始純粹的視覺美感,火焰百合(Gloriosa superba) 的花名來源於拉丁的「驚嘆」「美麗」之意,恰好與柏霖PoLin自身的優雅與藝術性相互輝映,體現出一種超越現實的美。裝幀設計上,將最原始的設計要素「線條」作為主角,沿著不同的軌跡前往柏霖的各種面貌,是具象的也是抽象的,端看感受著的心境變化。而在另一組專輯中視覺在柏霖PoLin 身上塗上顏料後舞蹈,隨著旋轉、跳躍與翻滾,顏料被塗抹、飛濺到各處留下痕跡,這些痕跡毫無秩序,卻充滿生氣,代表柏霖PoLin 存在的證明。
曲目
    1. 逃或瘋掉 Go or Let Go
    2. 走火入魔 Obsession
    3. 親害的 Ambivalent
    4. 不必 Doesn’t have to
    5. 耳後 Whisper
    6. 要吐 Purge
    7. 再一次 Once more
    8. 安好 All Alright
    9. 白開水 Water
    10. 野蠻之荒 The Wilder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