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抒情小品
邁爾士戴維斯
Miles Davis
1993年 06月 07日
産品編號: CK44151
  從少年得志到老當益壯,一輩子都在以自己的音樂來劃下一頁頁爵士歷史的MILES DAVIS,徹底推翻了一般人對「小時了了」的音樂家的成見。儘管他一向都秉持著往前看的遠瞻習慣,一路勇往直前地創下了不少音樂新潮流,但這位爵士巨擘對於抒情作品的演繹仍不改鍾情的態度,不管在他馳騁樂壇的哪一段時期,MILES都沒有間斷過對抒情樂曲的精心詮釋。本專輯即精選了MILES在六0年代初期時,最中意的數首抒情佳構。  一開場的「BABY WON'T YOU PLEASE COME HOME」以寫意中包藏無限深情的小喇叭,潺潺引介出整張專輯。經典名作「ONCE UPON A SUMMERTIME」在此有著截然不同於以往的面貌,MILES以剛中帶柔的手法將旋律線以多重管樂器砌出堆疊而成的氣勢,聽來有點形似於電影配樂。對過往美好回憶的緬懷,在這裡則同時映照著內心激情的再度勾起。相較以BLOSSOM DEARIE所演唱的柔情唯美版本,BLOSSOM輕吟的淡淡哀愁在MILES所詮釋的版本裡,已被轉化為情緒的抒發。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的結構如古典樂曲般嚴謹,而其所散發出的雍雅氣質,也沾染上不少古典樂的習性。「BYE BYE BACKBIRD」和「BASIN STREET BLUES」都是MILES再三演繹的經典曲目,在慢版樂曲裡還能明顯勾勒出鮮明節奏張力,顯見MILES功力之深厚。這裡聽到的每一個音符都是MILES從心底掏出的真誠情感,存乎其中的音樂讓你感受到情緒的真實轉播。聆聽這張唱片的每一分鐘,都是最豐沛的聽覺經驗。
曲目
  • Disc 1
    1. Baby Won't You Please Come Home
    2. Once Upon A Summertime
    3.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
    4. Basin Street Blues
    5. Song
    6. Song #2
    7. Bye Bye Blackbird
    8. Wait Till You See Her
    9. Corco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