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卡芭葉的浪漫情歌
卡芭葉
Montserrat Caballe
2008年 05月 06日
産品編號: 88697276572
這份錄音是西班牙女高音卡芭葉台灣與歐洲同步發行的選輯。專輯中收錄的都是浪漫的情歌,不管是流行、古典或是跨界等。收錄了像「爸爸請聽我說」(普契尼)、「我的心因你的聲音開啟」(聖桑)、「聖潔女神」(諾瑪)、「最後的玫瑰」(福樓托)、「穆賽妲」(雷翁卡瓦洛:波西米亞人)、「玫瑰色的愛情」(威爾第遊唱詩人)、「那麼我就要到遠方去了」(娃莉)等七首歌劇詠嘆調。近年來依然活躍於歌劇舞台,儘管已經七十五歲了,卻深知自己擁有著當世罕見的美聲和歌藝,所以總是珍惜每次歌唱的機會,也一直仔細地保養自己的嗓音,從這份錄音中我們就可以聽到她對歌唱藝術的尊重。但是她也知道,在這個古典人口漸漸稀少的世代,要以新的方式來呈現聲樂演唱,所以她近年來總是將古典詠嘆調和流行歌曲一併收錄在專輯中,藉此吸引新的歌劇樂迷。本片中除了上述的古典歌劇名曲外,她還特別向年輕一代的跨界美聲歌手取經,收錄了西班牙著名團體密卡諾以及莎拉布萊曼唱過的「月亮之子」(Hijo de Luna)、卡列拉斯和羅素華生唱過的「阿蘭費茲」(改編自羅德利果的阿蘭費茲吉他協奏曲慢板樂章)、歌劇魅影的「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范吉利斯在一九九七年特別為與卡芭葉合作而寫的名曲「Like a Dream」等。而且她還特別邀請了七零年代暢銷的葛萊美獎得主,流行歌手吉諾凡尼利在片中與她合唱凡尼利自己的歌曲「Rose in December」。
曲目
  • Disc 1
    1. Paraules D
    2. Hijo de la Luna
    3. En Aranjuez con tu amor
    4. Mediterraneo
    5. O mio babbino caro
    6. Mon coeur s
    7. Casta Diva
    8. Cancion Andaluza
    9. Musetta Svaria
    10. Letzte Rose-Martha Herr ! Sie Lacht Zu Meinen Leiden
    11. D
    12. Ebben, ne andro lontana
    13. Rose in December
    14. Wishing you were s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