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William Masselos/ The Complete RCA and Columbia Album Collection (7CD)
威廉.馬塞洛斯/ RCA與Columbia錄音全集
William Masselos/ The Complete RCA and Columbia Album Collection (7CD)
2020年 08月 14日
産品編號: 19439717182
威廉.馬塞洛斯William Masselos (鋼琴)

 鋼琴演奏家馬塞洛斯誕生百年紀念專輯。
 馬塞洛斯是艾伍士鋼琴奏鳴曲的首演者與錄音者。
 收錄1950-1971年間之錄音。
 美國當代音樂的最佳詮釋者之一。


希臘裔的威廉.馬塞洛斯(William Masselos)是美國古典鋼琴家中,當代音樂的最佳詮釋者之一。1920年8 月11日,在美國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城出生,1992年10月23日於紐約曼哈頓逝世。其師承可以上溯至克拉拉.舒曼,也是艾伍士(Charles Ives)鋼琴奏鳴曲的首演者與首位錄音者。

今年(2020)是馬塞洛斯誕生百年紀念,為此特別推出他於1950-1971年間為RCA Victor與Columbia兩大品牌所錄製的所有唱片,分別收錄於七張CD中。其中六張專輯以往只發行過黑膠唱片。其數位母帶經過24bit-192kHz規格處理後,於本套專輯中首度以CD格式重新問市。

馬塞洛斯首演過艾伍士的《第一號鋼琴奏鳴曲》、庫普蘭(Aaron Copland)的鋼琴幻想曲、班.韋伯(Ben Weber)的鋼琴協奏曲與幻想曲(變奏曲),作品25。而這些作品也都收錄在本套專輯中。其他還收錄了舒曼的《大衛同盟舞曲》、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奏鳴曲》,以及薩替的鋼琴小品。

這套專輯也收錄了一些十分罕見的錄音,包含小說《遮蔽的天空》(The Sheltering Sky)的作者保羅.柏爾斯所創作的《鬧劇的音樂》(Music For a Farce)與《絕望場景》(Scenes d'Anabase),以及班.韋伯(Ben Weber)與 諾曼.戴洛.喬約(Norman Dello Joio)的獨奏鋼琴曲、聲樂曲與室內樂等。

艾伍士在1902-1910年間創作了一首大型鋼琴奏鳴曲,在他將原譜交給友人後神秘消失了。後來經過艾伍士的批准,哈里森(Lou Harrison)根據當初的草稿重新譜曲,完成了《第一號鋼琴奏鳴曲》,樂曲首演由馬塞洛斯於1949年舉行。次年他在Columbia唱片公司在紐約的錄音室完成了個人首張唱片。馬塞洛斯表示:每次演奏時,他總能從其中獲得嶄新的體驗,感受宏偉且強烈的美國精神。而後於1966年他又為RCA唱片公司錄製了此曲的立體聲版本,也同樣收錄在本集中。長期以來,樂迷一直盼望馬塞洛斯的作品能夠重新出版。如今唱片公司以這套重新處理且再版的錄音回應樂迷的期待。終於,樂迷的等待結束,一段傳奇的音樂歷史再次被喚醒!
曲目
  • CD 1
    1. Ives: Piano Sonata No.1 [1950 recording] (Remastered)
  • CD 2
    1. Bowles: Music For a Farce (Remastered)
    2. Bowles: Scenes d'Anabase (Remastered)
    3. Dello Joio: Theme - Variations 1-6 for violin and piano (Remastered)
    4. Dello Joio: Capriccio for violin and piano (Remastered)
  • CD 3
    1. Weber: Fantasia (Variations), Op. 25 (Remastered)
    2. Weber: Concertino for Flute, Oboe, Clarinet and String Quartet, Op. 45 (Remastered)
    3. Weber: Serenade for Strings, Op. 46 (Remastered)
  • CD 4
    1. Copland: Piano Variations (Remastered)
    2. Copland: Piano Fantasy (Remastered)
  • CD 5
    1. Ives: Piano Sonata No.1 [1966–1970 recording] (Remastered)
  • CD 6
    1. Schumann: Davidsbündlertänze, Op. 6 (Remastered)
    2. Brahms: Piano Sonata No. 1 in C Major, Op. 1 (Remast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