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Sir Colin Davis / Sir Colin Davis Conducts Mozart Serenades & Overtures (4CD)
柯林.戴維斯 / 莫札特:小夜曲與歌劇序曲 (4CD)
Sir Colin Davis / Sir Colin Davis Conducts Mozart Serenades & Overtures (4CD)
2022年 01月 07日
産品編號: 19439912922
柯林.戴維斯Sir Colin Davis (指揮)

◎ 戴維斯爵士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莫札特指揮之一。
◎ 戴維斯說:莫札特就是人生(He is life itself)。
◎ 體現莫札特作品的精緻與典雅,讓優美活潑的小夜曲與華麗輝煌的歌劇序曲再次驚豔眾人。

本套集共有4張CD,收錄由柯林.戴維斯爵士(Sir Colin Davis, 1927-2013)指揮演出之莫札特的作品,包括:5首《小夜曲》,第9至13號、《單簧管協奏曲》、《巴松管協奏曲》,以及12部歌劇之《序曲》,如費加洛婚禮、劇院經理、女人皆如此、後宮誘逃、喬萬尼先生、魔笛等。戴維斯曾表示:「莫札特就是人生」(He is life itself),顯示他對莫札特作品的權威見解。

專輯由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與德勒斯登薩克森國家管弦樂團演奏,而德勒斯登薩克森國家管弦樂團(Sächsische Staatskapelle Dresden),便是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Staatskapelle Dresden)正式名稱。1983-1992年間戴維斯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而後也在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擔任首席客座指揮,又自1990年開始擔任榮譽指揮直到過世為止。擅長海頓交響曲、莫札特和貝多芬協奏曲、白遼士的管弦樂作品、西貝流士交響曲等。

戴維斯爵士無疑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莫札特指揮之一,無論是在歌劇院還是在錄音室。1990 年代初他在慕尼黑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任期即將結束時,他錄製了幾首甚受歡迎的小夜曲和協奏曲。英國「留聲機雜誌」(Gramophone)評論:「戴維斯完全熟悉這種音樂,並在良好的度量和明智的平衡中帶來宏偉的氣勢和精緻的質感。」

1991年戴維斯爵士擔任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榮譽指揮,1998年成為樂團的首位桂冠指揮家,並帶領樂團錄製了12首莫札特歌劇的《序曲》,「今日古典」網站(Classics Today)表示:「優美的弦樂演奏,木管聲部的美妙貢獻,以及通透的質感:這一切都呈現了現今的傳統演奏中,猶如爵士樂『大樂隊』(big band)般繽紛的莫札特音樂之演出。」

戴維斯爵士的指揮體現了莫札特作品的精緻與典雅,讓優美活潑的小夜曲與華麗輝煌的歌劇序曲再次驚豔眾人,成為愛樂者收藏的指標。
曲目
  • CD1
    1. Serenade No. 13 in G Major, K. 525 "Eine kleine Nachtmusik"
    2. Concerto for Clarinet and Orchestra in A Major, K. 622
    3. Serenade No. 11 in E-Flat Major, K. 375
  • CD2
    1. Bassoon Concerto in B-Flat Major, K. 191/186e
    2. Serenade for Orchestra No. 9 in D Major, K. 320 "Posthorn"
  • CD3
    1. Serenade for Winds No. 10 in B-Flat Major, K. 361/370a "Gran Partita"
    2. Serenade for Winds No. 12 in C Minor, K. 388/384a
  • CD4
    1. Le nozze di Figaro, K. 492
    2. Bastien und Bastienne, K. 50
    3. Der Schauspieldirektor, K. 486
    4. Lucio Silla, K. 135
    5. Overture
    6. Così fan tutte, K. 588
    7. La finta giardiniera, K. 196
    8. Overture
    9. Die Entführung aus dem Serail, K. 384
    10. Il re pastore, K. 208
    11. Idomeneo, K. 366
    12. La clemenza di Tito, K. 621
    13. Don Giovanni, K. 527
    14. Die Zauberflöte, K.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