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2016)
平克佛洛伊德 / 月蝕 (2016)
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2016)
2016年 02月 02日
産品編號: 88875170912
★美國《搖滾名人殿堂》和英國《音樂名人堂》的至尊榮耀 搖滾傳奇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1973年第八張錄音室專輯
★披頭四專輯錄音巨擘Alan Parsons執掌,獲得葛萊美獎最佳錄音提名作品!全球累積專輯銷售5000萬張!全美流行專輯榜史上停留週數(*741週)最久的一張專輯,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專輯之一

「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整合迷幻和太空搖滾,將實驗、敘事性豐富的前衛搖滾,以及運用哲學性的詞藻,摸索出前衛搖滾的未來,進而造就了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傳奇,每一個世代的樂迷不斷地從他們的音樂作品中,體驗到跨越時空的聽覺驚喜;每一個世代的樂團持續在他們的音樂作品中,思考著搖滾樂所能創造的想像空間與情感共鳴。自1967年組隊以來至2014年底的最後一張專輯《The Endless River》,47年以來,平克佛洛伊德歷年專輯的全球累積銷售量超過二億張,其中加總停留美國告示牌881週的傳世經典《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史上最偉大的概念專輯《The Wall》,都是影響後輩的膜拜聖碟。分別入籍美國《搖滾名人殿堂》和英國《音樂名人堂》的至尊榮耀、滾石雜誌和VH1頻道的《史上百組經典藝人》、Q雜誌《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名單,留給後世無數搖滾樂迷,一篇跨越半世紀,定義完美經典的搖滾史記。

無論從商業銷售或是藝術成就的角度來看,《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都是一張氣勢震天的史詩巨作,採用了當時最先進的多軌錄音以及tape loop等技術,同時也在許多歌曲中使用類比式的合成器進行錄製。此張專輯分別入選滾石雜誌、新音樂快報、衛報等傳媒的「史上百大最佳專輯」名單。樂團透過封面上稜鏡的光影折射設計呼應演唱會舞台上的燈光視覺,同時也點出專輯中關於黑暗與彩色的主題概念,專輯中的代表作包括:由錄音室歌手出身的英國女歌手Clare Torry以無意義語詞的哀怨吟唱、飆高音演唱或深情的靈魂樂唱腔,演唱由鍵盤手Richard Wright所譜寫的樂曲〈The Great Gig In The Sky〉以及入選滾石雜誌100首最偉大的吉他搖滾歌曲的〈Money〉。

曲目:

DISC 1 - CD
1 Speak to Me
2 Breathe (In the Air)
3 On the Run
4 Time
5 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6 Money
7 Us and Them
8 Any Colour You Like
9 Brain Damage
10 Ecli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