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帕佛賈維&巴黎管弦樂團/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 (3CD)
Paavo Järvi & Orchestre de Paris/Sibelius : Complete Symphonies
2019年 01月 18日
産品編號: 19075924512

帕佛‧賈維Paavo Järvi (指揮)
巴黎管弦樂團Orchestre de Paris

 此為第一份由法國樂團演奏的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錄音。
 為慶賀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誕生150週年所做之演出錄音。
 指揮帕佛‧賈維曾於2015年榮獲「西貝流士獎章」的肯定。


2018年10月底剛到台灣演出的指揮帕佛‧賈維(Paavo Järvi),數年前任職巴黎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期間,為慶賀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誕生150週年,於2012-16年間,舉辦了多場西貝流士音樂會。本套專輯便是當時數場於皮勒耶音樂廳(Salle Pleyel)與巴黎愛樂廳(Philharmonie de Paris)的演出錄音。

自1985年正式站上指揮台,帕佛‧賈維所指揮的第一部作品便是西貝流士的第一號交響曲,之後也經常演出西貝流士的作品。所錄製的西貝流士清唱劇作品曾獲得葛萊美獎的肯定。而接任巴黎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後,就以指揮西貝流士的交響詩《庫列沃》(Kullervo)作為上任的第一份工作,接下來又演出了多部西貝流士的交響曲。由於其傑出表現,因而於2015年榮獲「西貝流士獎章」的肯定。

當時,西貝流士協會表示:「帕佛‧賈維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法國,以無比的才華舉辦西貝流士音樂會以推廣其音樂。藉由他與巴黎管弦樂團錄製的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所創造的歷史,展現了他的熱情與動力─這是迄今為止其他法國樂團未曾有過的計畫」。

帕佛‧賈維指揮西貝流士的交響曲超過30年,接掌巴黎管弦樂團後歷經數年的反覆實驗與測試,最終證明樂團的實力足以擔當西貝流士交響曲的詮釋,而身為樂團音樂總監的帕佛‧賈維也以這套錄音確立其西貝流士的權威地位。

帕佛‧賈維在專輯的解說冊中提到:「身為愛沙尼亞裔的指揮,演出西貝流士的交響曲有幾個重大的理由:首先,我們『北方人』依舊有著讓全球音樂愛好者與管弦樂團,更加熟悉西貝流士的使命。其次,身為愛沙尼亞人,在某些程度上,對其音樂有一種『所有權』與『歸屬感』。芬蘭與愛沙尼亞一直非常親近…不僅在地理上,文化上也是如此…西貝流士對於愛沙尼亞人,以及他對於芬蘭人的意義,一樣重要。更重要的是,我絕對熱愛這些交響曲」。

【收錄曲目】
Jean Sibelius (1865-1957)
DISC 1
1-4. Symphony No. 1 in E Minor, Op. 39
5-8. Symphony No. 4 in A Minor, Op. 63

DISC 2
1-4.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43
5-7. Symphony No. 5 in E-flat Major, Op. 82

DISC 3
1-3. Symphony No. 3 in C Major, Op. 52
4-7. Symphony No. 6 in D Minor, Op. 104
8-12. Symphony No. 7 in C Major, Op. 105 (in one m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