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Kammerorchester Basel/Beethoven : Symphony No. 9
2018年 10月 23日
産品編號: 19075870962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Kammerorchester Basel
喬瓦尼‧安東尼尼Giovanni Antonini (指揮)
蕾古拉‧穆雷曼Regula Mühlemann (女高音)
瑪麗-克勞德‧夏普依斯Marie-Claude Chappuis (次女高音)
馬克西米利安‧許密特Maximilian Schmitt (男高音)
湯瑪士‧鮑爾Thomas E. Bauer (男中音)
洛次洛夫愛樂合唱團Wroclaw Philharmonic Choir

 指揮家喬瓦尼‧安東尼尼和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所合作之貝多芬交響曲全集錄音系列中的最後一份。
 獲德國等歐洲媒體讚譽為「當代最出色的貝多芬錄音」。
 以古樂的輕巧配器演奏出的貝多芬交響曲細膩而精緻,快時又極其輕巧、對細節更是用心掌握。


此輯為指揮家喬瓦尼‧安東尼尼和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所合作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也是全集錄音系列中的最後一份,這整套錄音被德國等歐洲媒體讚譽為「當代最出色的貝多芬錄音」。指揮家喬瓦尼‧安東尼尼是舉世知名的義大利和諧花園古樂團的創辦人,從九零年代以來以其熱情充滿創意的古樂詮釋手法贏得古樂迷的喜愛,這也讓安東尼尼成為義大利古樂學派的代表人物,帶領著義大利古樂運動發展,深具影響力,在他指揮下的和諧花園古樂團更多次贏得留聲機大獎等國際樂評肯定。目前他正與和諧花園古樂團計畫以十七年的時間錄完海頓交響曲全集,而站在古典樂派過渡到浪漫樂派中間的關鍵作曲家─貝多芬,也成為安東尼尼關注的焦點,並與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合作錄製,經第一代古樂指揮家像是霍格伍德、哈農庫特等人相繼過世後,安東尼尼在這方面的貢獻格外引人注意。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成立於1984年,當時是由一批畢業於瑞士多所音樂學院的年輕人組建。樂團成立之初名為「巴塞爾器樂合奏團」(Serenata Basel)。1999年才更名為如今的名字。他們不僅專精演奏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對於20-21世紀的作品也相當擅長。樂團經常與許多指揮合作,包括了古樂大師霍格伍德(Christopher Hogwood)等。而與其合作的聲樂家與獨奏家更大有來頭,包括了芭托莉(Cecilia Bartoli)、修爾(Andreas Scholl)、穆洛娃(Victoria Mullova)、提鮑德(Jean Yves Thibaudet)等。他們演奏展現了音樂的歡愉,呈現透明且具有彈性的音響,並時時探尋新的詮釋與演繹方式。本輯在安東尼尼的帶領下,以古樂的輕巧配器、但採用傳統樂器的方式演奏貝多芬交響曲,深得當代樂評人盛讚,認為他們的貝多芬細膩而精緻,快時又極其輕巧、對細節更是用心掌握。

曲目
    1. 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I. Allegro ma non troppo, un poco maestoso
    2. 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II. Molto vivace
    3. 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III. Adagio molto e cantabile
    4. 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IV. Pres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