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Igor Levit / Encounter (2CD)
伊格爾.列維特 / 邂逅
Igor Levit/Encounter (2CD)
2020年 10月 16日
産品編號: 19439786572
伊格爾.列維特 Igor Levit (鋼琴)

 專輯源自於受到病毒影響的隔離期間,列維特個人強烈的情感體驗。
 除了費德曼的作品,其餘原本都是聲樂曲。
 英國衛報:這些都是列維特精心醞釀的作品。


在這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肆虐的艱難時刻,新一代的頂尖鋼琴家列維特發行了這一張充滿希望與連結的個性化專輯。之所以錄製這張專輯,起心動念源自於受到病毒影響的隔離期間,其個人強烈的情感體驗。疫情期間,他先是在家中演奏,並透過網路,讓樂迷欣賞。藉由演奏這些作品,他找到了慰藉、樂趣與心靈的自由,並實現在隔離期間與人互動的欲念。

專輯收錄巴哈、布拉姆斯、瑞格(Max Reger)作品之改編曲,以及費德曼(Morton Feldman)的創作。包含巴哈與布拉姆斯的《聖詠前奏曲》,以及布拉姆斯的《四首嚴肅歌曲》、瑞格的《夜之歌》與費德曼的《馬里的宮殿》。除了費德曼的作品,其餘的作品原本都是聲樂曲。

對於列維特而言,這些作品能夠讓他進行內在邂逅(inner encounters),反思他為自己演奏時所得到的體驗,特別是在演奏布梭尼改編的巴哈與布拉姆斯的《聖詠前奏曲》時。同時也能自外在邂逅(outer encounters)樂迷由網路欣賞他在家中演奏費德曼《馬里的宮殿》時的反饋。事實證明,即便病毒隔離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他與聽眾仍能深受感動,並相互交流、影響。

紐約客雜誌:「音樂會的鋼琴演奏家通常被視為不食人間煙火的靈魂,他們在聲音的宮殿中迷失自己。列維特顯然不是個獨來獨往、孤芳自賞的人。」而英國衛報則表示:「這是一系列自省的過程,將無關緊要的事物不斷摒除,直到最後留下的費德曼溫柔短語,這些都是列維特精心醞釀的作品。」泰晤士報則指出:「一旦我們聽到費德曼《馬里的宮殿》,這是1986年的作品,所謂的簡約之美達到了另一個層次,在28分鐘的短暫歇息,體驗耳朵耳朵永不疲累的專注與精緻美感。而在邂逅之後,我確切明白列維特在隔離期間的目標是什麼了,但就我而言需得親身體驗其靜謐、芬芳、親密與平和。」

【收錄曲目】
CD 1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
arr. Ferruccio Busoni 1866–1924
10 Chorale Preludes BV B 27

Johannes Brahms 1833–1897
arr. Ferruccio Busoni
6 Chorale Preludes BV B 50

CD 2
Johannes Brahms
arr. Max Reger 1873–1916
Vier ernste Gesänge

Max Reger
arr. Julian Becker *1977
Nachtlied
Morton Feldman 1926–1987
Palais de Mari
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