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醉情歌
威利尼爾森
Willie Nelson
2001年 02月 08日
産品編號: CK62183
  永遠是一頂寬邊牛仔帽、花紅色的頭巾、滿臉的白花鬍鬚,這就是老牌鄉村歌手Willie Nelson給予人們最直接的第一印象。然而屹立歌壇數十年,Willie Nelson向來就不是傳統典型的鄉村歌手,因為他橫跨傳統搖滾與鄉村兩界,加之他在七零年代初期參與一波所謂的「非法之徒鄉村運動」而讓他的聲望一直是以較為小眾色彩的路線發展,直到他在七零年代末期以數張叫好又叫座的專輯而擠身為鄉村巨星的行列。而且若就風格而言,Nelson他那溫文厚實的男中音實是巧妙結合了各種傳統音樂於一身,傳統流行樂、西部搖擺、老爵士、傳統鄉村、honky tonk,甚至搖滾、民謠與藍調接在他吸取廣納的範圍內,進而再消化成一即各家之長的折衷風格。

  這張名為情歌集的選集,從翻唱披頭四George Harrison的〈Something〉開始,他渾厚滄桑的嗓音聽來宛如一真情至性的男子正尋找可以依靠的情感一般,充滿了誠摯與感性。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裡頭多首歌曲的選唱從四零年代的老歌〈I Can't Begin to Tell You〉、〈To Each His Own〉、〈Some Enchanted Evening〉一路唱到路易士阿姆斯壯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到令人動容垂淚的〈Always on My Mind〉與〈Wind Beneath My Wings〉等十首歌曲,完全讓聽者感受到Nelson他那超越時間洪流刷洗的不朽演唱。當然,此一情歌系列選集亦正是你最佳認識Nelson最佳的良機,此一永恆經典情歌,絕不該如此錯過。
曲目
  • Disc 1
    1. Something
    2. I Can't Begin To Tell You
    3. To Each His Own
    4. What A Wonderful World
    5. Always On My Mind
    6. Unchained Melody
    7. My Own Peculiar Way
    8. If My World Didn't Have You
    9. Some Enchanted Evening
    10. Wind Beneath My W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