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爵士狂潮 – 60年代
2014年 10月 17日
産品編號: 88843041362
 三大巨星,經典作品鑑賞。
 突破改變,一切皆有可能。
 六零年代爵士風華經典。

這三張六零年代的經典爵士專輯分別完成於一九六三和六六年。三張專輯,分別代表了三位藝術家生涯的三個事業分水嶺。其中桑尼羅林斯的《桑尼遇上霍克》是他在一九六三年為當時的RCA唱片公司所錄的代表作。這張專輯之所以經典,是因為這是桑尼羅林斯和柯曼霍金斯兩人首次同時出現在同一錄音間的作品,而且兩人也是在這張專輯灌錄前不久才第一次在當時的紐波特爵士音樂節首度攜手合作。這兩位次高音薩克斯風手的吹奏風格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對於桑尼羅林斯而言,霍金斯是偶像,對於霍金斯而言,他先前已經多次和不同的薩克斯風手合作過專輯,但是羅林斯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對手,因為這樣的刺激,許多評者都發現霍金斯在這張專輯中可以說潛能完全被激發,展開了一系列自由而無羈的即興吹奏,形成他音樂生涯的最高峰。
至於傑瑞.穆利根的《傑魯》則是他首張採用傳統鋼琴、貝斯和鼓為主的節奏部四重奏。穆利根在這之前的五零年代並不作興採用這樣的組合。「傑魯」是穆利根的綽號,爵士樂界的好友都以此稱呼他,因此這張專積可以說就是以他自己為名。這張專輯因為採用這樣傳統的四重奏,再加上穆利根例外地選用了大量的芭莎諾瓦和歌謠,讓這張專輯的母帶當初被哥倫比亞唱片高層聽到後,立刻出重金購得版權搶得發行權,讓這張專輯從此留在索尼旗下。
《勇往直前》是孟克個人最後一張以四重奏組合灌錄的錄音室專輯,因此在他音樂生涯中佔有重要象徵地位,同時也是路易斯阿姆斯壯之後少數得以登上《時代》雜誌的爵士樂手。因此他的聲望和知名度也達到高峰。
曲目
  • CD3: Thelonious Monk – Straight, No Chaser
    1. Locomotive
    2. I Didn’t Know About You
    3. Straight, No Chaser
    4. Japanese Folk Song
    5. Between The Devil And The Deep Blue Sea
    6. We See
    7. This Is My Story, This Is My Song
    8. I Didn’t Know About You (take 1)
    9. Green Chimneys
  • CD1: Gerry Mulligan – Jeru
    1. Capricious
    2. Here I’ll Stay
    3. Inside Impromptu
    4. You’ve Come Home
    5. Get Out Of Town
    6. Blue Boy
    7. Lonely Town
  • CD2 : Sonny Rollins – Sonny Meets Hawk!
    1. Yesterdays
    2. All The Things You Are
    3. Summertime
    4. Just Friends
    5. Lover Man
    6. At Mc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