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海洋之家—地中海情歌
2014年 10月 07日
産品編號: 88875006852
約夏‧貝爾 Joshua Bell (小提琴)
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 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 世紀歌王多明哥加盟SONY,2014年最新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
 繼1981年「也許是愛」、2012年「深情歌詠」之後,多明哥再展跨界歌手的魅力,演唱地中海情歌。
 多明哥宛如徜徉在愛情海陽光的溫煦歌聲,彷彿老船長帶領我們探索地中海國家的十五首浪漫歌謠。
 葛萊美獎超級製作人羅伯特薩丁親自操刀,揉合北非的節奏、西班牙的和聲、義大利的旋律所交織的多明哥最深情專輯。

在眾多聲樂家紛紛跨足流行音樂市場中,唯有多明哥是最成功的「跨界歌手」,他懂得拿捏流行演唱與聲樂詮釋之間的分野,懂得用最自然的嗓音歌詠最浪漫的音符。而相較於新生代跨界歌手的「美聲天籟」,七十三歲的多明哥憑藉超過半世紀所歷練的舞台經驗與歌唱技巧,無論詮釋任何種類歌曲,往往更能直指音樂的核心魅力,絕非剛出道的新秀能與之比擬。

多明哥無疑是我們這個世代最偉大的歌手,一百四十個歌劇角色、三千五百場的演出、及超過上百張的錄音專輯,見證他橫跨二十、二十一世紀的驚人記錄。自2012年成為SONY旗下藝人之後,多明哥首張「深情歌詠」(Songs)就喚起人們對於他1981年與約翰丹佛合作暢銷專輯「也許是愛」(Perhaps Love)的無限回憶,2013年的「威爾第男中音名曲集」又展現他寶刀未老的歌劇演唱實力。2014年第三張最新專輯「海洋之家」,多明哥化身為一位老船長,邀請我們來一趟地中海的愛情之旅。

出生於西班牙的多明哥,地中海是孕育他的歌唱泉源,而歌劇舞台的豐富歷練,造就他掌握各種語言與文化的精準能力。專輯「海洋之家」收錄了十五首泛地中海國家的經典民歌,有我們熟悉的旋律,諸如來自西班牙的「阿蘭輝茲」(Aranjuez)、來自義大利的「歸來吧,蘇瀾多」(Torna a Surriento)、來自法國的「愛的喜悅」(Plaisir d'amour)、及猶太民族的「夜晚啊夜晚」(Layla, layla)…等等,帶給我們是記憶深處的懷念;亦有我們較不熟稔的歌謠,像是科西嘉島的「安茱莉亞」(Anghjulina)、敘利亞的「海妖」(Lamma bada)、希臘的「茉莉花」(To Yasemi)、希伯來的「再見吾愛」(Adio kerida)、薩丁尼的「無法停歇」(Non potho reposare)…等,多明哥這位老水手,帶領我們探索這些令人驚艷的美麗新世界。

專輯由製作過史汀、史帝夫汪達、賀比漢考克等經典唱片的葛萊美獎製作人羅伯特薩丁(Robert Sadin)親自操刀,並擔任編曲與指揮,以西班牙吉他、薩克斯風、長笛、豎琴、大提琴和打擊樂器,襯托出多明哥最溫煦動人的雄性歌聲。從希臘到西班牙,再從北非回到加薩走廊,多明哥這種讓人痴醉的歌唱本事,讓我們無盡享受地中海的陽光愛情。
曲目
  • CD
    1. Mediterráneo
    2. Estate
    3. En Méditerranée
    4. Aranjuez
    5. Anghjulina
    6. Torna a Surriento
    7. Non potho reposare
    8. Lamma b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