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四元素
甘乃迪
Nigel Kennedy
2011年 10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697927152
♫「史上最暢銷古典音樂專輯」紀錄保持人,小提琴怪傑最新概念大碟。♫以「空氣」、「地球」、「火」、「水」創造萬物的四元素,作為創作概念,譜寫出具有意象的標題性音樂。♫特邀協助過Massive Attack、Goldfrapp等樂團的幕後混音高手:Damon Reece站台。♫加入Soulful靈韻和音,電子與搖滾的緊密聯繫,穿繞屬於東方和西方的律動,甘乃迪更下海歡樂演唱。媒體評論:“如夢似的演出”─ 英國衛報完全擺脫束縛,不按牌理出牌,遊走古典領域,卻以龐克造型示眾,寫下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暢銷古典音樂專輯」紀錄保持人的Nigel Kennedy,擁有自由不羈的靈魂,隨意把玩古典至爵士以及流行派系,相當俱備實驗精神,不脫離傳統軌道,運用新穎理念,拉寬音樂聆賞耳界!這位引起不少議論的小提琴怪傑,其中超絕的琴藝技巧卻又令人大感佩服!來自英國布萊頓的甘乃迪,從小就在音樂環境下長大,曾在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習琴,更成為小提琴教母陶樂絲.狄蕾的入室弟子。1985年首次錄製艾爾加的小提琴協奏曲,獲得留聲機唱片大獎的「年度最佳唱片」,被英國人捧為小提琴界的杜普蕾之後,開始大為震驚古典界,甚至引來流行區塊的關注眼光。而「四季」專輯更讓他事業攀登巔峰,狂銷兩百萬張,蟬連英國古典榜冠軍席次超過一年時間,平均30秒就賣出一張專輯!因為甘乃迪的出現,改變許多現代人對於古典音樂的觀念,雖不如流行音樂簡單易懂,卻也能平易近人的散發多元混搭魅力。甘乃迪不僅著眼於古典音樂,也是著名的爵士樂手,更積極將觸角伸及至各個音樂領域。醞釀許久的全新概念大碟「Four Elements」,再一次的突破籓籬,有請協助過Massive Attack、Goldfrapp等樂團幕後混音的高手Damon Reece站台,吸納時髦的Pop元素,秀上超乎想像的美麗相遇,碰撞出燦爛的火花!以柔順的提琴弦音拉奏《Overture》序幕,跳躍式的旋律堆疊屬於搖滾野性,沉穩中透露蠢蠢欲動不安的氛圍,層次鮮明且高潮起伏的編排,更是耐人尋味;進入四大元素之一的《Air》,灌入屬於東方的韻味,隨後加入女聲演繹輔佐,撲朔迷離的美感油然而生,長達11分鐘的曲目,撩起飄揚無壓的暢意;先以飛奔的鋼琴驅使《Earth》現形,電吉他狂飆加速,整個Band Sound的架構,勾引最沸騰情緒;炙熱Funk躍入《Fire》和晶瑩剔透之《Water》一快一慢的鋪陳,提供兩樣不同場景聆賞,證明甘乃迪駕馭旋律的能力,還有主題效果營造的真本事;長達18分鐘的完結篇《Finale》,加入Soulful靈韻和音,電子與搖滾的緊密聯繫,穿繞屬於東方和西方的律動,替整輯寫下最完美註解,也驚呼甘乃迪不思議的音樂探索膽識!
曲目
  • Disc 1
    1. Overture
    2. Air
    3. Earth
    4. Fire
    5. Water
    6. Finale
    7. Encore (It's Plucking Elem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