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吉他最精選
2016年 05月 17日
産品編號: 88875197812
約翰‧威廉士John Williams (吉他)

★5座奧斯卡獎得主,入主好萊塢露天劇場名人殿堂。
★甘迺迪中心榮譽獎得主,最具里程碑意義的吉他錄音選粹。

能夠贏得同儕高手的讚揚,恐怕是各行各業專業人士心中最感到欣慰的肯定。吉他名家約翰‧威廉士就曾經得到古典吉他手葛拉漢‧韋德(Graham Wade)讚譽是「演奏技巧最全面的吉它演奏家」,西班牙吉它泰斗塞哥維亞(Andrés Segovia)也稱讚他是「吉他王子」。來自一個並沒有悠久吉他傳統的澳洲,約翰威廉士九歲遷居英國,十一歲前往義大利由西班牙吉他大師賽戈維亞所開設的夏日音樂學校,追隨大師學琴,十五歲進入英國皇家音樂院就學,主修鋼琴,原因是該校沒有吉他科系。約翰威廉士一從英國皇家音樂院畢業,該校立刻就邀請他留任,擔任該校新成立的音樂部門的主任兼教授,他也因此在該部門授課兩年。

約翰‧威廉士十七歲時舉辦個人生平第一場獨奏會,1964年,約翰‧威廉士從他在索尼發行他的第一張之後,就一直是索尼的獨家藝人。在唱片公司的全力支持之下,約翰‧威廉士不僅走出傳統吉他演奏家的路線,還有極大的空間發展自己的曲目,而他的興趣也非常廣泛,熱衷於流行、爵士、甚至搖滾,他曾自組融合爵士樂團Sky,還有一個搖滾古典融合二重奏團,還擅長作曲,多才多藝。

今年(2015)年,約翰‧威廉士即將渡過他的七十五歲生日,索尼特別企畫發行這套雙CD精選輯,收錄了樂迷最熟悉的吉他旋律:電影「越戰獵鹿人」的配樂《短歌》Cavatina、電影「教會」的《賈布利耶的雙簧管》Gabriel's Oboe,「辛德勒的名單」、「教父」的主題音樂,以及薩替、巴哈、韓德爾等人的古典經典小品。約翰‧威廉士為吉他演奏家開創了一條吉他演奏的康莊大道,透過這套選輯,樂迷可以共同參與見證這位世紀大師漫長而精彩的吉他藝術歷程上的里程碑。

【收錄曲目】
CD1
1. Cavatina (From "The Deer Hunter")
2. Romance for Guitar and String Orchestra
3. II. Adagio from Concierto de Aranjuez for Guitar and Orchestra
4. Gabriel's Oboe - Mission Theme (From "The Mission")
5.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6. Asturias (Leyenda) from Suite española, Op. 47, No. 5
7. Love Theme, Godfather Waltz (From "The Godfather")
8. Schindler's List
9. The Entertainer (From "The Sting")
Concerto in D Major, RV 93
10. I. Allegro giusto
11. Suite in E Major, BWV 1006a: I. Prélude
12. Gnossiennes: No. 1, Lent

CD2
1. Gymnopédie No. 3 (Arr. for Guitar and Small Orchestra)
2. Una limosna por el amor de Dios
3. Pavane, Op. 50 (Arr. for Guitar and String Orchestra)
4. Suite española, Op. 47: No. 3, Sevilla (Sevillanas)
5. Triangular Situations
6. Dance from La Vida Breve
7. Salut d'amour, Op. 12
8. Courante
9. Spanish Dance No. 5
10. Tango
11. Prelude No. 1 in E Minor (Andantino expressivo)
12. Sunbu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