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0/11/2019
索尼年度新人樂團noovy 一百多首DEMO全被打槍

索尼音樂總監JerryC傾力製作 繼華語傳唱經典《小幸運》後再創搖滾新浪潮

不盲從跟風 不假裝隱藏 noovy呼籲年輕世代:做自己想要做的樣子!

noovy首波單曲《心絲蟲》11/20 – 11/22 Hit FM首播

首張全創作華語EP《共感時代 Y_OURS》11/29全面發行

 

索尼音樂年度力捧新人樂團noovy,由4位平均年齡21歲小鮮肉組成,在日本經歷3年的磨練,如今正式回歸華語樂壇,將於11/29發行首張全創作華語EP《共感時代 Y_OURS》!索尼音樂由新任音樂總監JerryC領軍,為noovy成立專案小組,從創作到樂器技巧加強,再到歌唱訓練,從頭魔鬼訓練半年,讓已成軍5年的noovy這次出擊脫胎換骨。JerryC從noovy一百多首創作中,逐一檢驗退稿重寫,團員們也從興奮到挫折沮喪,再到最後被激勵出無窮士氣,甚至用跟他拚了的心情喊出:「我們一定要讓JerryC老師選中我們的創作!」JerryC在最嚴格標準之下,終於挑選出EP中的四首歌曲進行製作。

 

noovy首波單曲《心絲蟲》由主唱Shawn譜曲,四位團員們共同寫詞,再邀來金曲、金馬雙金得主嚴云農協助潤飾,加上JerryC傾力製作,聯手打造共感世代搖滾新浪潮!noovy年紀雖輕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心絲蟲》唱的是他們對於年輕世代的觀察,許多人深受「外貌焦慮」影響,透過美肌、修圖甚至整型來滿足扭曲的審美觀,一昧跟風只想成為按讚數最高的網美網帥!noovy四位團員拒絕盲從,與其追求外表的完美,不如加強自己的內涵及音樂創作實力,吉他手JK就率性表示:「男生為什麼高大才是帥,像G-Dragon時尚及品味那麼好,重要的是氣場!」主唱Shawn從小在苗栗鄉下長大,到台北打拼後曾被友人嫌「你怎麼會吃路邊攤、講台語」,扭曲的價值觀令他搖搖頭!貝斯手Jacob個性沉穩安靜,身旁友人常問他「你為什麼不笑、不講話」,讓他備感壓力,他說:「我就是這個樣子,不想要假裝!」鼓手Mark則透露週遭有被同儕壓力影響而盲從去割雙眼皮的友人,他認為只要專業發揮得好,就會讓人感覺帥!noovy全新單曲《心絲蟲》將於11/20 – 11/22在Hit FM首播,首張全創作華語EP《共感時代 Y_OURS》將於11/29全面發行。

 

根據統計,11至21歲的年輕族群有51%的人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像社群媒體上的網美、網帥,也因為審美競爭關係,導致年輕人容易產生外貌焦慮。noovy將慾望與盲從比擬成亂竄心臟的病蟲「心絲蟲」,將過度美肌與整型風潮比喻成一場「瘟疫」,彷彿殭屍正在散播焦慮病毒。因此noovy共感自己可能也是逃不過此瘟疫的一群年輕人,卻幽默看待此現象,試圖與粉絲一起找到屬於自己更真實的樣子。noovy也希望透過《心絲蟲》這首歌讓激發年輕世代的自我意識──當大家透過網路及社群媒體建構出屬於自己的虛擬世界,每一個人看似完美,卻與真實世界背道而馳;透過社群衝高人氣獲取認同,卻也可能換來對虛擬世界更加倍的依賴。noovy期許自己能夠更加強自我專業及音樂實力,從內在散發出魅力,但他們也認為,如果普羅大眾的審美觀是自己想要的樣子,那去追求也不是一件壞事,「開心做自己最重要,做你自己想要的樣子!」

 

索尼音樂非常重視noovy即將發行的全創作華語EP,除了由譜寫億萬點擊傳唱經典《小幸運》的索尼音樂總監JerryC親自全程盯場之外,更為noovy安排了全面啟動的宣傳計劃,將在年底發片潮中,助年輕世代殺出一條血路,讓第一次深入參與音樂製作的noovy大喊:「能夠看著自己創造的音樂漸漸成形,幸福的好像每天都在作夢!」更也表示已經為接下來長達半年的海內外宣傳活動做好體能和心理上的準備,絕對不怕辛苦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