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5/10/2019
6歲超萌女娃“胖球”出道發單曲 與4歲妹妹“斯拉”聯手搗蛋合唱“假的假的”

 

2歲半就會記旋律和歌詞 遺傳到爸爸的音樂基因 “阿伯”陳建騏牽線演音樂劇

立志向“好朋友”魏如萱看齊!胖球未來也想當歌手 胖球媽:全力陪伴和支持

妖魔鬼怪不用怕!胖球與斯拉超怕黑 家裡不講鬼故事 精心裝扮迎萬聖節

胖球首發單曲《假的假的》10/14 – 10/16 Hit FM首播 10/18數位上架

 

今年6歲的可愛圓滾滾小女孩、網路當紅萌娃「胖球」(陳寧樂),自從2015年胖球爸媽為她設立FB粉專「胖球人生」,至今已有8萬多人追蹤按讚,小小年紀就爆紅,她的歌聲充滿療癒力,更是許多粉絲心中的精神食糧!或許是遺傳到錄音師/吉他手爸爸陳以霖的音樂細胞,胖球2歲半就很會記旋律跟歌詞,當電視播出音樂她才會轉頭「聽」電視,從小就對音樂有過人的敏銳度!胖球曾說,「以後想要跟娃娃(魏如萱)一樣當一個歌手還有演員」,她的媽媽表示:「雖然將來的事很難說,但我跟爸爸都希望不管她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事,我們都可以給她最大的陪伴跟支持,讓她成為自己想像中的樣子。」胖球第一次發行單曲《假的假的》,找來4歲妹妹斯拉(陳馨妃)特別獻聲,這首充滿萬聖節奇趣的另類勵志舞曲將於10/14 – 10/16在Hit FM首播,並於10/18數位上架。

 

胖球從小就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下長大,除了爸爸是音樂人,她的大伯是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知名創作歌手魏如萱則是她的好朋友!胖球2歲多時用臭奶呆可愛童音唱著魏如萱的《我爸的筆》、學爸爸彈著烏克麗麗的超萌影片,被魏如萱轉發到自己的FB上,讓胖球開始受到網友關注。而後胖球也在2016都市女聲《偏廳》演唱會、《末路狂花》新歌分享會上與魏如萱一起合唱,更多次登上大大小小的音樂舞台,圈粉無數!胖球4歲時第一次錄音,當時因參與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演出,錄製了劇中由陳建騏與李焯雄製作的歌曲《雞不住在雞蛋》。可能是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胖球很適應錄音室,也很喜歡讓爸爸錄她的聲音,每次進錄音室錄唱都很興奮且期待!這次錄製首發單曲《假的假的》,胖球只花了2小時就順利錄完,絲毫不會緊張,備受製作人之一的蔡志忠肯定!

 

奇幻舞曲《假的假的》宛如另類童話,透過胖球無厘頭的異想角度看世界,鼓勵世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妖魔鬼怪,「不用怕!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在現實生活中,胖球和妹妹斯拉都很怕黑,睡覺都需要開小夜燈,所以爸媽不會讓她們聽鬼故事,有談到鬼、靈魂、萬聖節或鬼月的時候,也都是用比較正面的解釋,例如人死掉之後會變成靈魂等待跟其他的家人團聚,讓孩子們理解死亡並不可怕。但姊妹倆偶爾還是會做惡夢嚇醒,所以胖球媽特地在日本神社買了兩個小不倒翁,放在床頭跟她們說:「這個笑笑的神明會保護妳們,讓妳們做好夢!」每逢萬聖節,胖球媽還會發揮創意,幫孩子們精心打扮,有一年把胖球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斯拉則是「101忠狗」的大反派庫伊拉!

 

胖球小小年紀就透過音樂影響了許多人,她的爸媽收到許多粉絲的訊息,透露自己生活上的低潮跟難過都被胖球的歌聲療癒了;有些人因為胖球唱的歌讓他想起了很多愛他或他愛的人,或是因為聽了胖球翻唱才去找原唱來聽,因此認識了更多好音樂;還有更多粉絲表示看完影片之後也好想生一個跟胖球一樣可愛的女兒!胖球私底下除了唱歌、跳舞,也很喜歡畫畫跟看書,甚至主動要求學鋼琴,展現對音樂的熱忱。不管胖球未來會不會走上音樂這條路,她的爸媽只希望她在學習過程中覺得開心以及保持熱忱,做父母的就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孩子成為自己心目中想要成為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