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0/11/2015
吳莫愁百變潛力無限 大膽玩色7彩吳莫愁
 
吳莫愁百變潛力無限  大膽玩色7彩吳莫愁
 
張叔平操刀造型  愛不分性別MV搭光棍節化身「脫單代言人」   
MV上戲劇課練出百種表情   駕馭前衛色彩自嘲險顏面失調
 
「樂壇奇葩」吳莫愁(Momo)加盟索尼音樂的首張大碟《接近無限》發行後,樂壇關注度極高,人氣一路飆升,且每一首作品都引起熱烈討論。繼〈大美麗My Lips〉、〈小蠻腰〉之後,第三波主打歌曲〈我是你的Lover〉更是放膽大玩色彩,吳莫愁的百變一次在〈我是你的Lover〉大爆發!除了開頭黑白,還一連演繹紅、橙、黃、綠、藍、紫6種造型,一人分飾7角,服裝由香港知名服裝設計師、金馬獎常勝軍張叔平操刀,讓Momo笑說:「拍完一支MV,像開了7場演唱會。」新歌將11/11於YOUTUBE首播。
 
該曲由韓國著名娛樂公司JYP創作人作詞作曲,Momo與工作團隊一行人日前到香港拍攝MV,曾執導陳奕迅、陳冠希、周迅等國際知名歌手MV的香港著名導演Vernie YEUNG掌鏡,並邀來香港知名服裝設計師、金馬獎常勝軍張叔平設計出7套造型,光是服裝造型就斥資近700萬,整支MV花費近千萬,大手筆的規格媲美國際巨星!而吳莫愁以「玩音樂」的態度玩轉各種造型,可說吳莫愁的百變潛力接近無限!
 
雖然歌曲中沒有艱難的舞蹈,但卻反而讓拍攝難度更高,因為必須全靠Momo的表情駕馭各種強烈的色彩,才能讓畫面看來更生動。為此,Momo找來戲劇老師訓練,在課堂上播放High歌、悲歌或藍調、爵士等各種曲風的歌曲,引導Momo沉浸在歌曲氛圍中,培養出各種情緒,訓練出至少100種表情,難度不亞於舞蹈,其中紅色性感、綠色中性、紫色霸氣、藍色活潑等各種豐富的表情。
 
Momo拍完MV還打趣地說:「快要顏面失調了。」不過,看到成果後,Momo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就連導演都稱讚吳莫愁大膽嘗試的精神,很能駕馭各種前衛造型。拍MV時,Momo一次挑戰7種造型,每個造型都以演唱會造型規格打造,光是變裝、換妝之間就耗費許多時間,且在一天之內完成拍攝,讓Momo笑說:「拍完一支MV,像開了7場演唱會。」〈我是你的Lover〉是一首節奏輕快的電音舞曲,專輯一發行就有許多夜店相中該曲,陸續在夜店播出,歌詞「靜電在肌膚上狂奔/動作有點不安分」、「熱鍋上螞蟻被加溫/我不輕易說我肯」,吳莫愁用騷動療人的聲線詮釋出對愛情的渴望,以及愛情來臨時的曖昧甜蜜,很能炒熱現場氣氛。
 
由於MV首播當天適逢「光棍節」,吳莫愁化身「脫單代言人」,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並說真愛是不分種族、年齡、性別,只要有愛就能早日「脫光」!不過,23歲的她自嘲已光棍了23年,對於心目中理想情人,她則表示最欣賞幽默、有才華、負責任的好男人,不過剛發片的她工作滿檔,目前把事業當情人,感情就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