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09/01/2020
《LIN距離》音樂會北京登場 A-Lin現場公布《Passenger 旅.課》世界巡演20餘城

A-Lin召開《Passenger 旅.課》世界巡演發布會 橫跨海內外旅程即將盛大開跑

 

1月9日下午,A-Lin在北京舉辦《LIN距離》音樂會,邀請100位幸運歌迷到場參與,她連唱6首歌曲,讓歌迷們大飽耳福,並公布《Passenger 旅.課》世界巡演將橫跨20餘個城市,可謂驚喜十足!

 

自2018年1月《聲呐》之後,時隔兩年再次舉辦巡演的A-Lin,這次的巡演發布會形式也設計得非常特別,以小型免費音樂會的形式,邀請100位歌迷到場參與。儘管是免費性質的小型音樂會,A-Lin與團隊絲毫不馬虎,從場地、歌單內容都細心籌備;配合全新巡演《Passenger 旅.課》的概念,從記者會現場佈置到道具都充滿「機場」氛圍,100位歌迷現場報到時拿的入場券,更是以登機證的概念去製作。音樂會一開場, A-Lin將6首經典曲目一一呈現,連續飆唱《我都記得》、《完整的浪漫》、《以前以後》、《恰好》、《默默》、《幸福太短》,並在歌迷還意猶未盡之時,宣布令人期待已久的巡演城市安排,讓歌迷感動不已。

 

除了發布會形式採用免費音樂會外,現場也安排了特別的巡演啟動儀式。A-Lin以旅客的身分打開「行李箱」,揭曉《Passenger 旅.課》世界巡迴演唱會將到達的20餘個城市,包括成都、佛山、澳門、天津、南京、福州、南寧、蘇州、重慶、廣州、長沙、武漢、上海、合肥、寧波、新加坡、吉隆玻、東莞、香港、北京、深圳,並透露歐美紐澳也在計畫中,可謂走遍海內外,旅行到世界各地只為粉絲表演。去年10月底,A-Lin在台北發布會宣佈三度攻蛋之時,內地歌迷就羡慕不已,翹首期盼天生歌姬A-Lin趕快來到各大城市表演。這次選擇一口氣公佈海內外20餘城,A-Lin果然對粉絲有求必應。

 

其實從這次演唱會的概念開始,就看得出A-Lin對粉絲深厚的感情。《Passenger 旅.課》以「人生就是不斷相遇的旅程及自我體認的課題」為概念出發,透過音樂向聽眾訴說這些年來飛行旅程及人生旅程中當「旅客」的所思所想,那些無論是工作、生活累積到的「里程」無論多寡與否,都是「人生課程」的一部分,更是讓自己茁壯成長的養分!

 

當初A-Lin以「passenger」一詞做為靈感來源發想整套巡演概念,正是起源於她為了上一場《聲呐》演唱會一次又一次的飛行經驗而來;一年因工作大概有1/3的時間都在搭飛機、並把飛行當成家常便飯的A-Lin儼然是半個空姐,出道至今飛了超過20多個城市的她,總覺得每到一個城市總是在工作而無法好好地去感受當地文化,讓她心生遺憾。因A-Lin每次出差不是飯店就是機場,很少有多的時間好好逛,讓她不禁思考,即使同為旅客,不同的人在每趟旅程中的所想所得也完全不同,同時也對人生有著不同的影響。

 

正因為這個念頭,讓時常飛行當passenger的A-Lin悟出人生課題,把思考範圍擴大、將人生所相遇的每個人及故事當成一段旅程的她,在飛機上看了作家蔣勳的書《孤獨六講》、《生活十講》的書後受到啟發,決定把《Passenger 旅.課》當成這次演唱會的名稱及主題。

 

除了這次巡演概念的起源,A-Lin現場也分享了巡演同名單曲《旅.課》的幕後故事,言語之間無不體現她對音樂的態度和對這次巡演的用心,令現場的粉絲和媒體對《Passenger 旅.課》世界巡迴演唱會更加期待。據悉,巡演具體時間將於近日陸續公布,敬請期待。2020年,讓我們與A-Lin一起開啟全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