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03/07/2016
艾怡良街頭熱唱 「古董車」造勢阻街還原「公路逃生」現場
艾怡良街頭熱唱  「古董車」造勢阻街還原「公路逃生」現場
 
「靈魂歌姬」艾怡良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說 艾怡良》,日前跑遍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共5場誠品音樂分享會,3日擴大舉行街頭音樂會,在西門町紅樓前廣場舉辦【說 艾怡良】街唱會,並將專輯宣傳照中的「古董貨卡車」搬到現場,成為裝置藝術、營造街頭感,艾怡良低迴呢喃又爆發力十足的嗓音,在高溫飆升的的街頭飆唱點閱率逼近200萬的超級K歌〈寂寞無害〉,並且重現專輯封面,坐在古董車尾,唯美的畫面乘上愜意的氛圍,好多風趣!此外,她特地邀請柯智棠擔任街唱會嘉賓,合唱新歌〈Then You Come Along〉,展現絕佳的音樂默契。
 
柯智棠口哨技驚四座   揭露〈空頭支票〉的「隱藏吹手」!
 
兩人同為金獎製作人陳建騏的得意門生,同樣有著著沙啞微醺的嗓音,總能唱出輕熟的靈魂。兩人以前多半在錄音室巧遇,且平常私下的打扮都很隨性,昨笑說日前在金曲獎頒獎典禮後台遇到,才很驚訝對方也能西裝筆挺、俐落,像是「脫胎換骨」一般,昨兩人還互虧對方平常是犀利哥和犀利姐,打理一下門面竟快要認不得對方了。其實兩人早已合作,艾怡良新歌〈空頭支票〉中營造西部曠野的口哨聲,原來出自柯智棠的「金口」,昨接唱會透過艾怡良爆料之後,的確引起獻唱一陣驚呼聲,兩人現場即興還原專輯中的旋律,工作人員虧柯智棠根本是艾怡良「隱藏的吹手」!
 
艾怡良以不插電的形式加碼演唱〈我們的總和〉、〈空頭支票〉、〈帶我到一個陽光普照的島嶼〉,與粉絲們一同度過最特別的炎熱午后。從《超級偶像》、《中國最強音》到《中國好聲音》,艾怡良早已征戰各大殺戮戰場,昨天特別降低舞台,現場布置如街頭風,並與粉絲零距離接觸,不僅覺得很新鮮,也回想起熱愛唱歌的初衷,很期盼有天能真正在街頭演唱,與群眾分享最直接的音樂感動。
 
分別發願越北洞穴探勘、歐洲之旅  「艾」「柯」合力拼出二手流浪地圖 
 
昨現場「逃生計畫三部曲」,兩人先合力拼出一幅「二手流浪地圖」,各自許願能環遊世界艾怡良表示越南北部有很多山壁洞穴;若宣傳期結束希望能來一趟冒險之旅;柯智棠則說最想到歐洲旅遊,也許能找到新的創作靈感;由於艾怡良、柯智棠是近期樂壇活躍的「炸子雞」,面對每天唱片公司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兩人隨性各自抓著一大把氣球空飄,期許能夠有「藝術家的自由空間」期望「逃生計畫」有朝一日能實現,當個吉普賽女郎、流浪藝術家到沒人干擾的地方好好創作音樂;昨天柯智棠在百忙之中應艾怡良之邀前來擔任嘉賓,令艾怡良相當感動,因此大方送他一只旅行箱,期盼他的歐洲之旅早日成行。
 
環島live宣傳之後  正式宣佈「逃生計畫演唱會」7/6開賣!
 
艾怡良新專輯的音樂及唱腔深獲好評,獲邀加入「Legacy 2016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8/6、8/19將分別在台北、台中Legacy舉辦「逃生計畫」演唱會,門票將於7/6中午12點開賣,購票請上iNDIEVOX獨立音樂網或洽全省台7-11 ibon。柯智棠「一個人的流浪」巡演,7/16、8/6、9/3將分別於高雄In Our Time、台中TADA方舟、台北小地方展演空間舉行。
 
邀柯智棠街唱〈Then You Come Along〉 靈魂嗓音唱哭台下粉絲
 
艾怡良今天在西門町紅樓前廣場舉辦「街唱會」,頂著體感溫度42度高溫,她笑說自己是夏天的小孩,只要溫度低於20度就要冬眠了,但是最令她心疼的是現場200位粉絲蹲坐在如鐵板的地板上,汗流浹背等候她彩排,她用雙關語開玩笑地說:「接下來彩一下〈我們的總和〉,大家『腋下』如何?」全場一陣爆笑:「都濕了。」她與柯智棠合唱〈Then You Come Along〉,靈魂嗓音的撞擊聲令全場陷入回憶的漩渦;兩人也站到古董貨卡車上拍照留念,笑說:「要發車了,趕快逃!」不過這時艾怡良突然又性感甩髮擺出單手倒車入庫的動作,笑說:「我一直夢想有天能這麼帥!」讓柯智棠憋笑連連。
 
最後,她以不插電形式加碼演唱〈帶我到一個陽光普照的島嶼〉時,笑說:「抱歉大家,我每次唱歌的時候都會出去一下,剛剛就在一棵椰子樹下躺了2小時,但我肉體還在這啦!」而唱到〈空頭支票〉時,她則輕輕敲著大腿帶領大家打節拍,炒熱氣氛,唱完悠悠地說:「我好喜歡有這種有節奏感的拍打聲,就像大媽都會邊走路邊敲膽經(大腿外側的穴位)。」機靈幽默又親民詼諧,許多粉絲都感受到私下的艾怡良其實相當風趣、體貼,毫無距離感。發了第三張專輯的她,熱愛唱歌的初衷不變,今天能在戶外與粉絲們零距離分享音樂,她感性地說:「真的很喜歡唱歌給大家聽,因為這一刻讓我覺得被需要,謝謝有你們!」惹哭不少粉絲。
 
對於首度要在Legacy開唱,她表示心情很緊張,希望粉絲們能到現場為她壯壯膽。此外,以「逃生計畫」當作演唱會主軸則是出自於她的靈感,「大家就帶著秘密來這密閉的空間,我們一起分享、感受,不會受外界的干擾,我們一起逃!」並笑說到時候現場可能會有很多逃生梯營造氛圍,也許想個主題大家來玩Dress code,參與這場屬於我們的「逃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