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4/05/2015
日本R&B天王平井堅歡慶出道20周年! 紀念演唱會與日、港、台歌迷分享出道糗事
日本R&B天王平井堅歡慶出道20周年! 紀念演唱會與日、港、台歌迷分享出道糗事
 
 
日本R&B天王平井堅昨日(5月13日)出道滿20周年,並以紀念演唱會掀開了20周年紀念活動的序幕。這次的紀念公演《Ken Hirai 20th Anniversary Opening Special !!》僅在東京ZEPP TOKYO進行兩天的演出,但主辦單位為了讓更多歌迷能夠共襄盛舉,在全日本30家戲院安排了演唱會轉播的播出,並特別在香港及台灣進行海外轉播!
 
演唱會一開始先播送了一段回顧平井堅20年來音樂里程的影片,隨後天王便登台,以他2000年的翻身之作『樂園』正式開場。在演唱了『哀歌』及『LOVE OR LUST』兩首經典曲目後,平井堅開始一一唱名當晚進行轉播的戲院,講到香港及台灣時更特別以粵語及普通話跟歌迷問好,轉播中的台北影城內也歡聲雷動!之後平井堅更自嘲要演唱來自自己「不幸的時期」的歌曲,並演唱了出道曲『Precious Junk』及早期歌曲『單耳耳機』、『側臉』等剛出道時未受到注目的作品。平井堅自己也回憶起自己20年前出道當天正在北海道做活動,特地撥空去當地的唱片行購買自己的出道單曲。因為很希望店員可以認出自己就是單曲封面上的人,還刻意將CD拿得與自己的臉很近,未料店員卻毫無反應。天王大方分享年少時的糗事,也逗得全場歌迷大笑。
 
稱為《Ken’s Bar》的不插電演唱會也是平井堅演藝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也衍生出了三張以此為概念的翻唱專輯。昨晚的20周年演唱會上,平井堅也進行了「迷你」Ken’s Bar的單元,以不插電的形式演唱了『思緒重疊之前』及『even if』等經典情歌,讓歌迷們如痴如醉。演唱會的後半以快歌組曲的方式呈現,演唱了『就是喜歡妳』及『KISS OF LIFE』等歌曲。在演唱到『POP STAR』時,更還原了2005年的音樂錄影帶,與MV中的兩隻造型人偶一同載歌載舞。
 
演唱會的主段落在『Love Love Love』的音樂中結束,而在歌迷的安可聲中,平井堅再次回到台上,以鋼琴伴奏演唱了代表曲『輕閉雙眼』及『LIFE is…』後為演唱會畫下了動人的句點。現年43歲的平井堅在演唱會的最後也表示,能夠一路唱了20年除了單純喜歡歌唱外,還要隨時維持初心,並許願自己能夠一直唱到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