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靈性鋼琴三重奏團/舒伯特:鋼琴三重奏與室內樂作品 (2CD)
Trio Les Esprits/Schubert
2019年 01月 29日
産品編號: 19075821702

靈性鋼琴三重奏團Trio Les Esprits

 鋼琴家亞當‧拉羅姆、小提琴家梁美沙、大提琴家朱里安-拉斐里葉共同組成,三人皆為國際知名大賽首獎新秀。
 珍貴收錄舒伯特第一、二號鋼琴三重奏,與充分展現獨奏精神的《阿貝鳩奈奏鳴曲》、《C大調幻想曲》。
 以「靈性鋼琴三重奏團」名義的最後一張錄音專輯。


這份以舒伯特鋼琴三重奏為主的錄音專輯,用了全新的方式一併將舒伯特重要的室內樂作品介紹給樂迷,過往此曲目組合並不常見,因為這兩曲皆為樂器類別的重要傑作,由此可見更增添本輯的收藏價值。專輯曲目分別為舒伯特《降B大調第一號鋼琴三重奏》(作品898)、《降E大調第二號鋼琴三重奏》(作品929);以及額外收錄的《A小調阿貝鳩奈奏鳴曲》(作品821),阿貝鳩奈(Arpeggione)為一種弦樂器,尺寸如小型的大提琴,外形似古提琴;與為小提琴所寫的《C大調幻想曲》(作品934)。

由此收錄作品即可瞭解靈性鋼琴三重奏團的團員都是能獨當一面、出自世界級音樂大賽首獎的得主,因此除了在三重奏的默契合作下,也能充分展現獨奏家精神。小提琴家梁美沙(Mi-Sa Yang)出生於大阪、三歲習琴、一路在日本著名的相愛音樂教室和相愛高等學校進修,十二歲在京都舉行獨奏會,並追隨日本知名提琴家工藤千博習琴,而後赴巴黎音樂院在康特羅(Jean-Jacques Kantorow)門下習琴,2000年拿到國際曼紐因音樂大賽冠軍。團體靈魂人物法國青年鋼琴家亞當‧拉羅姆(Adam Laloum),為哈絲姬兒鋼琴大賽、音叉大獎、古典音樂之勝利等多項國際大獎得主。亞當‧拉羅姆自幼十歲開始習琴,而後於圖盧茲音樂院(Toulouse Conservatory)以及2002年至巴黎國立音樂院深造、里昂音樂院進修。同樣的,本片的大提琴家朱里安-拉斐里葉(Victor Julien-Laferrière)也是出身2017年伊莉莎白大賽首獎的新科狀元,這位法國樂團的大提琴新秀,畢業自巴黎音樂院,而後進入維也納大學追隨大提琴名家席夫(Heinrich Schiff)習琴。

因著三位音樂家各自的規劃與音樂發展,本輯《舒伯特:鋼琴三重奏與室內樂作品》為三人以「靈性鋼琴三重奏團」名義錄製的最後一張專輯,選擇以此套曲目作為階段性的結束,也是見證彼此共同合作間的燦爛火花,更將成為未來三位各自成為知名獨奏家後回顧年輕時音樂才華的重要見證。

【收錄曲目】
CD1
Arpeggione Sonata in A Minor, D 821
1. I. Allegro moderato
2. II. Adagio
3. III. Allegretto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No. 1 in B-Flat Major, D 898
4. I. Allegro moderato
5. II. Andante un poco mosso
6. III. Scherzo. Allegro
7. IV. Rondo. Allegro vivace

CD2
Fantasi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C Major, D 934
1. I. Andante molto
2. II. Allegretto
3. III. Andantino, Tempo I
4. IV. Allegro vivace. Allegretto. Presto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Violoncello No. 2 in E-Flat Major, D 929
5. I. Allegro
6. II. Andante con moto
7. III. Scherzando. Allegro moderato
8. IV. Allegro moder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