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Tim Allhoff / Sixteen Pieces for Piano
提姆奧霍夫 / 十六樂章
Tim Allhoff / Sixteen Pieces for Piano
2020年 06月 19日
産品編號: 19075971442
 橫跨爵士、古典和流行的潮派鋼琴王子。
 提供聆聽、思考和感官新體驗,基於電影配樂的概念,將16首歌串連出故事型態,發揮音樂愛好者想像空間。
 以Sir Edward William Elgar經典《謎語變奏曲》為基礎改編〈NIMROD〉;向甫過世波蘭作曲巨匠Krzysztof Penderecki致敬〈ARIA〉;翻奏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暢銷金曲〈FIX YOU〉。

褪去西裝、領結、皮鞋,換上休閒服、球鞋,Tim Allhoff企圖拉近聆聽古典音樂的距離,不僅如此,還可以跨越爵士領域,吐露迷人的氣息。坐在鋼琴前,一副深情款款,展現深厚古典基礎實力,彈奏出令人神魂顛倒的音符,讓古典鋼琴也可以如此無負擔的輕鬆入耳,同時擁有爵士樂曲的雙享受。清晰透徹、輪廓分明、高雅聲頻:這些簡單描述,已充分說明Tim的鋼琴彈奏方式。

來自德國奧格斯堡(Augsburg)的Tim,從小自學古典鋼琴,求學期間專攻爵士鋼琴,還沒畢業,就獲得2006年的慕尼黑Gasteig比賽亞軍!2008年,與低音提琴演奏家Andreas Kurz和鼓手Bastian Jütte創立三人組,在2010年榮獲德國Neuer Deutscher Jazzpreis新爵士獎。首張專輯《Prelude》拿下了ECHO Jazz的「年度最佳新人」獎。憑藉無可挑剔的準確性,以及對器樂演奏的敏銳度,留下聆賞過的聽眾深刻印象。除了技藝精湛,Tim也相當擅長即興演奏,常常現場演出,會有許多驚喜橋段呈現。

個人第三張專輯,也是首度加盟Sony Classical的國際大作。這張不是全然爵士風格,然而Tim將提供聆聽、思考和感官新體驗,基於電影配樂的概念,將16首歌串連出故事型態,發揮音樂愛好者想像空間。開場的〈SEHNSUCHT〉,輕盈的琴韻引導至浪漫遐想中,為整張專輯音樂之旅掀起序幕,更是設定的基本音調;總覺得似曾相識頻率的〈SMILLA〉和〈THERESA〉,偏向女性的柔和,高貴典雅又顯得那麼迷人,不覺陶醉其中;受到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小說「飄浮Elevation」啟發的〈ERHEBUNG〉,旋律線條似乎從飄浮的明亮雲體中,散發出的淡淡回聲,訴說一個略帶奇幻色彩,卻充滿正向力量的溫暖故事;以英國作曲家艾爾加爵士(Sir Edward William Elgar)經典《謎語變奏曲》為基礎改編詮釋的〈NIMROD〉,翻轉著沉重的思緒;向2020年3月29日甫過世波蘭作曲巨匠彭德雷茨基(Krzysztof Penderecki)致敬的〈ARIA〉,感動之情滿溢全曲;〈NACHSPIEL〉是Tim展現行雲流水般的即興技巧,增添無限想像;最後驚喜送上〈FIX YOU〉,翻奏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的暢銷金曲,將鋼琴演奏帶入截然不同的全新境界,打破爵士、古典和流行的疆界,每個細節都是觸動心靈的極致感受且餘韻綿長!
曲目
    1. Sehnsucht
    2. Smilla
    3. Daenerys
    4. Theresa
    5. Erhebung
    6. Capoliveri
    7. Stillness
    8. Choral
    9. Claire
    10. Johann
    11. Der Fuchs
    12. Nimrod
    13. Staubspieler
    14. Aria
    15. Nachspiel
    16. Fix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