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提爾‧布羅納 & 迪耶德‧伊爾格/夜幕低垂 (LP黑膠)
Till Brönner & Dieter Ilg/Nightfall (Vinyl)
2018年 01月 26日
産品編號: 88985492111

提爾‧布羅納Till Brönner (小號)
迪耶德‧伊爾格Dieter Ilg (貝斯)

 德國爵士小號聖手+縱橫爵士和古典兩界的貝斯手合作新碟。
 兩人默契十足的相互搭襯,生動剪輯出樂曲的溫度,拋開籓籬束縛,恣意暢遊在不同領域之中,毫無單薄之感的蘊藏豐富驚艷聲響。
 廣為詮釋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爵士薩克斯風大師Ornette Coleman、美國現代歌舞劇之父Jerome Kern、古典傳奇巴哈、黑眼豆豆領導will.i.am+流行天后Britney Spears、偉大搖滾樂團The Beatles等跨界曲目。


【關於Till Brönner】
身為德國爵士小號聖手Till Brönner,作品征服美國領土,曾應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之邀前往白宮表演、受到葛來美獎提名加持、待過爵士名廠Verve Records,也陸續與Monty Alexander、Tony Bennett、Dave Brubeck、Natalie Cole、Klaus Doldinger、Al Foster、Johnny Griffin、Chaka Khan、Joachim Kühn、Nils Landgren、James Moody、Aki Takase、Ernie Watts等跨界巨匠合作!出生義大利、德國科隆長大、中學時曾到美國交換學生的Till Brönner,有著非常國際性的音樂觀。發行專輯之外,也替電影擔任配樂,拿下德國回聲唱片大賞喝采,贏取國際樂迷的喜愛!

【關於Dieter Ilg】
縱橫於爵士和古典兩界德國籍的Dieter Ilg,自小奠定古典基礎,前往美國知名曼哈頓音樂學院就讀,隨後接觸爵士音樂,開始學習爵士貝斯,投身爵士領域。80年代正式與樂壇接軌,在德國薩克斯風大師Joe Viera帶領下聲名大噪,隨後陸續與Randy Brecker、Bennie Wallace、Charlie Mariano、Marc Copland、Jeff Hirshfield這些美國爵士好手合作,贏取國際間矚目。擁有多張個人作品,拿下3座德國回聲唱片大賞,同時爵士和古典鍾情的兩地參與,散發不凡的迷人氣質!

【關於Nightfall】
Till Brönner和Dieter Ilg已是合作多年的好夥伴,兩人默契十足的相互搭襯,生動剪輯出樂曲的溫度,拋開籓籬束縛,恣意暢遊在不同領域之中,這樣的理念同時灌注於新碟《Nightfall》裡頭。11首曲目中,包括令人神魂顛倒同名單曲〈Nightfall〉以及〈Wetterstein〉、〈Peng! Peng!〉等三首的兩人共同撰寫新作品之外,同時翻奏加拿大已故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的〈A Thousand Kisses Deep〉、已故美國爵士薩克斯風大師Ornette Coleman的60年代作品〈The Fifth of Beethoven〉、美國現代歌舞劇之父Jerome Kern的1927年音樂劇《畫舫璇宮》重點襯樂〈Nobody Else But Me〉;外加跳入古典區塊詮釋巴哈〈G弦之歌〉的〈Air〉、串連黑眼豆豆領導will.i.am和流行天后Britney Spears的熱舞名曲〈Scream & Shout〉、偉大搖滾樂團The Beatles送入英國金榜冠軍之〈Eleanor Rigby〉,雖然僅有Till Brönner和Dieter Ilg兩人的演繹,毫無單薄之感的蘊藏豐富驚艷聲響!

曲目
  • Side A
    1. A Thousand Kisses Deep
    2. The Fifth of Beethoven
    3. Nightfall
    4. Nobody Else But Me
    5. Air
  • Side B
    1. Scream & Shout
    2. Wetterstein
    3. Eleanor Rigby
    4. Peng! Peng!
    5. Body & Soul
    6. Ach, bleib mit Deiner Gn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