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The Wheel of Time: The First Turn (Amazon Original Series Soundtrack) (2LP)
時光之輪 電視影集原聲帶 (2LP)
The Wheel of Time: The First Turn (Amazon Original Series Soundtrack)
2022年 08月 05日
産品編號: 19439966491
◎ 大破記錄的累積全美49億串流觀看次數,改編自美國奇幻小說作家Robert Jordan撰寫的暢銷同名小說系列,在亞馬遜網路串流平台播映。
◎ 第一季的配樂總指揮交付傳奇大師Hans Zimmer得意助手,共同打造《全面啟動》、《黑暗騎士》、《捍衛戰士:獨行俠》等鉅片的超級夥伴Lorne Balfe坐鎮。
◎ 這次配樂將是對鍾愛奇幻音樂的粉絲們,開啟一個重新想像的空間。摒棄大型傳統管弦樂隊的依賴,轉而採用更具現代色彩,同時保留可從這部史詩中,獲得強烈旋律和宏偉演唱與磅礡合聲,偕同14th Street Music製作團隊和音樂家合作。

【關於影集】
由索尼影業電視公司和亞馬遜工作室聯合製作《時光之輪 The Wheel Of Time: The First Turn》,改編自美國奇幻小說作家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撰寫的暢銷同名小說系列,在亞馬遜網路串流平台播映。第一季共8集,獲得普遍好評,爛番茄也有72%的新鮮度,根據尼爾森的調查,累積全美49億串流觀看次數,成為2021年觀看次數最多的亞馬遜Prime Video首播,也是有史以來觀看次數最多的Prime Video首播!由協助過《宅男特務》、《鐵杉樹叢》、《神盾局特工》等影集的拉夫‧朱德金斯(Rafe Judkins)負責撰寫劇本並擔任節目統籌。劇情描述:在一個僅有女性才能使用魔法力量的世界中,深具強大力量的女性組織成員「沐瑞」(Moiraine),與五位男女共同踏上危險的冒險旅程。「沐瑞」認為這五人之中,有一人是透過強大力量轉世而來,可以拯救人類,但也可能毀滅這世界。主要演員包括:以《控制》提名奧斯卡、金球、英國電影學院各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的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擁有韓國血統、曾在台灣拍過廣告、演出《我叫金三順》、《X戰警前傳:金剛狼》的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憑藉《破曉開戰》、《潮灘秘語》等影集漸開知名度的澳洲年輕女星瑪德琳‧麥登(Madeleine Madden)…等明星。

【關於原聲帶】
第一季的配樂總指揮交付傳奇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音樂工作室Remote Control Productions旗下得意助手,也是超級夥伴洛恩‧巴夫(Lorne Balfe)坐鎮。出生蘇格蘭,現年46歲的年輕才子,已累積大量豐富資歷,兼任電視、影集和電玩的作曲家與製作人,陸續和恩師漢斯協力替《全面啟動》、《黑暗騎士》、《捍衛戰士:獨行俠》等鉅片參與幕後工程;以洛恩為主,漢斯為輔的交出《世紀天才》影集配樂,入圍了艾美獎肯定。脫離漢斯護蔭,洛恩一手掌控的《時光之輪 The Wheel Of Time: The First Turn》,是一張集結所有主要概念的首部曲,之後將發布三張延伸的配樂作品。包括為核心人物、劇情設置所編寫出的關鍵14首主題曲目,替這齣系列場景奠定基礎,豐富其幻想的節拍。同時受到傳統口述故事的啟發,每個主題的人聲都用「古語」講述角色、地點或想法,這次配樂將是對鍾愛奇幻音樂的粉絲們,開啟一個重新想像的空間。摒棄大型傳統管弦樂隊的依賴,轉而採用更具現代色彩,同時保留可從這部史詩中,獲得強烈旋律和宏偉演唱與磅礡合聲,猶如跨入一段新世紀音樂旅程,處處充滿驚喜和驚嘆,偕同14th Street Music製作團隊和音樂家合作。第一首曝光的〈Al'Naito〉已破Spotify的34萬串流量,綿延出強烈的炙熱情感,古語的奧妙也相當值得玩味;〈Al'Cair Sei〉則覆蓋一層中東樂派的神秘面紗;現代吉他的牽引彈奏,讓〈Caisen'shar〉的時空碰撞出一道奇異火花,璀璨又亮麗!
曲目
  • Side A
    1. Mashithamel (Young Love)
    2. Moiraine Sedai
    3. Ta'maral'ailen (Web of Destiny)
    4. Ta'maral'ailen (Web of Destiny)
  • Side B
    1. Ost Ninto Shostya (On Your Knees)
    2. Mashiara (Lost Love)
    3. Al'Naito (The Flame)
  • Side C
    1. Al'Cair Sei (Goldeneyes)
    2. Caisen'shar (Old Blood)
    3. Aman Syndai (Dragon Reborn)
    4. Noriv al Zaffid (Two Halves of One Whole)
    5. Al'Dival (For the Light)
  • Side D
    1. Wab'shar (Bonded)
    2. Mordero'Sheen (Bringers of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