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 / Are You Experienced ? (CD+DVD)
吉米罕醉克斯 / 搖滾超體驗 (經典豪華版CD+DVD)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 / Are You Experienced ?
2010年 04月 09日
産品編號: 88697631792
★滾石雜誌5顆星經典致敬
★名列滾石雜誌史上500張最佳專輯第15名
★吉他手雜誌選出史上最有影響力搖滾專輯第1名
★2005年入選美國國會圖書館永久典藏音樂專輯

CD+DVD典藏豪華版,全部原始母帶重新混音
36頁全彩別冊內容包括罕見照片、英文歌詞與最新英文專輯介紹
CD內建OPENDISC系統連接官方網站瀏覽歷年作品、MV獨家超值內容
DVD特典收錄剖析專輯製作過程紀錄片與珍貴演場會畫面

被視為20世紀最具創意與影響力的音樂家,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 以充滿爆發性的演奏風格,使用反饋音效製造刺耳噪音,運用效果器扭曲吉他聲響,這種當時前所未有的表演風格,賦予電吉他演奏無限的想像空間,將搖滾樂推向無人境界。雖然,他不會讀樂譜也不會寫樂譜,但無損於他在音樂領域的傑出貢獻。4年短暫的音樂生涯像一顆耀眼的流星迅速流逝,但他的影響彷彿是一顆恆星般不斷發出光與熱。從放克怪傑George Clinton 到 爵士巨人Miles Davis, 從重金屬吉他大師Steve Vai 到新生代藍調吉他好手 Jonny Lang無一不是從他的音樂中獲得靈感。

「Are You Experienced?」如同專輯名稱所宣示,他所帶來的是前所未有的搖滾超體驗,是一場石破天驚的搖滾旅程。同時期的樂團作品如Frank Zappa 的「Freak Out!」、Beach Boys的「Pet Sound」、Beatles的「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皆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但唯有吉米罕醉克斯突破限制,將搖滾樂的速度、力量、聲音淋漓盡致地揮灑出來。名列史上最佳首張專輯,吉他手雜誌選出史上最有影響力搖滾專輯第1名,美國國會圖書館更將之列為永久典藏。

發行於1967年並在英國首週排行僅次於披頭四的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拿下亞軍席次。出現3首英國Top 10歌曲;「Hey Joe/Stone Free」 (1966年12月), 「Purple Haze/51st Anniversary」 ( 1967年3月)以及 「The Wind Cries Mary/Highway Chile」1967年5月)。整張專輯以藍調、R&B與迷幻搖滾風格並重,吉米強烈的刺耳的反饋效果電吉他彈奏,鼓手Mitch與貝斯手Noel強悍噴發的節奏,充滿創意的錄音效果,例如「May This Be Love」迷幻吉他音效、「Fire」的搖滾氣焰、幾乎是演奏曲的「3RD Stone From The Sun」彷彿是來自外太空的氣氛營造,這些歌曲在當時都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聽覺體驗,他所帶來的衝擊更是無法形容。吉米罕醉克斯帶來的不僅僅是一張搖滾專輯,而是一件可以和所有大師級藝術品有著同等地位的不朽作品。

DVD - Making Of The Album
NTSC / 全區 / 字幕:英、西、法、荷、義 / 約18分鐘
曲目
  • Disc 1
    1. Foxy Lady
    2. Manic Depression
    3. Red House
    4. Can You See Me
    5. Love Or Confusion
    6. I Don't Live Today
    7. May This Be Love
    8. Fire
    9. Third Stone From The Sun
    10. Remember
    11. Are You Experienced
    12. Hey Joe
    13. Stone Free
    14. Purple Haze
    15. 51st Anniversary
    16. The Wind Cries Mary
    17. Highway C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