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阿藍尼亞&庫莎克/愛戀普契尼
Roberto Alagna & Aleksandra Kurzak/Puccini in Love
2018年 10月 30日
産品編號: 19075859832

阿藍尼亞Roberto Alagna (男高音)
庫莎克Aleksandra Kurzak (女高音)

 當紅男高音阿藍尼亞與妻子波蘭女高音庫莎克首度合作。
 收錄《蝴蝶夫人》、《托斯卡》、《波希米亞人》等歌劇之二重唱。
 聆聽這些濃情蜜意且纏綿激昂的歌曲,便猶如親身見證兩人愛情誓言。


本輯由當紅男高音阿藍尼亞(Roberto Alagna)與妻子波蘭籍女高音庫莎克(Aleksandra Kurzak)首度合作發行這張全部為普契尼歌劇二重唱之專輯。收錄的作品選自《蝴蝶夫人》、《托斯卡》、《馬儂‧雷斯考》、《波希米亞人》等歌劇,以及較不知名的《燕子》、《西方少女》,以及難得一聞的《外套》(Il Tabarro)。

阿藍尼亞的演唱事業始於贏得1988年帕華洛帝國際歌唱比賽後。出生於法國的義大利裔男高音,並未受過學院派訓練,純粹自學而成,在酒吧中唱歌被發掘後,開始步上古典音樂之路。自二十歲就開始公開歌劇演唱,並於1988年贏得著名的帕華洛帝歌唱大賽首獎,阿藍尼亞的歌劇生涯從一開始就註定要大放光芒。1990年4月26歲的阿藍尼亞首度登上史卡拉歌劇院,演唱《茶花女》之男主角,因而確立他在歌劇樂迷心中的地位。他擁有帕華洛帝般嘹亮的歌聲,多明哥英雄式的演技,與卡列拉斯細膩深情的演唱,因而被譽為第四男高音。

波蘭女高音庫莎克21歲開始職業演唱生涯,27歲在皇家歌劇院柯芬園首次登台,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飾演《霍夫曼的故事》裡奧林匹亞一角後聲名大噪。歌劇雜誌形容她的歌聲「結合了席兒絲、蘇莎蘭和卡拉絲引領風騷年代的美聲再現,懾人魂魄,令人難忘」。留聲機雜誌評論:「她特別在哪裡?在於她的音質裡具有一種從較為幽暗的東歐色彩,從中透出一抹無窮閃耀、微妙動人的光芒」。她與阿藍尼亞於2015年結婚,並育有一女。2018年五月首度與索尼唱片公司簽約合作。

專輯所收錄的作品十分浪漫唯美,更需要有高超的演唱技巧才得以勝任。阿藍尼亞與庫莎克兩人歷經多年舞台的歷練,歌唱技巧與樂曲內涵的詮釋功力正值顛峰,聆聽這些濃情蜜意且纏綿激昂的歌曲,便猶如親身見證兩人愛情誓言,其意韻深長,令人回味無窮。

曲目
    1. Tosca, Atto I : "Mario!" - "Son qui!"
    2. La Bohème Atto I : "O soave fanciulla"
    3. Manon Lescaut, Atto I : "Vedete? Io son fedele"
    4. Il Tabarro : "È bel altro il mio sogno"
    5. Manon Lescaut, Atto II : "Tu, tu, amore? Tu?"
    6. La Rondine, Atto II : "Paulette!"
    7. La Fanciulla del West, Atto II : "Minnie che dolce nome"
    8. Il Tabarro : "Dimmi: perché gli hai chiesto"
    9. La Rondine, Atto III : "Nella tua casa"
    10. Madama Butterfly, Atto I : "Viene la s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