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瑞蒙‧安佐維諾/夜曲 (2LP黑膠)
Remo Anzovino/Nocturne
2017年 10月 27日
産品編號: 88985472661

瑞蒙‧安佐維諾Remo Anzovino (鋼琴)
納尼Stefano Nanni (指揮)
倫敦會議樂團London Session Orchestra

 當代出色器樂作曲家新創作品。
 結合鋼琴、管弦樂團、電子音樂與民族樂器。
 跨樂種的現代生活音像。


在電影初生的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黑白默片、講述人、現場音樂三者的組合,給當時的人們帶來兼俱新奇光影效果與剪接時空錯置的另類劇場,電影配樂於焉發軔、成為一種新興的音樂創作型式。在有聲電影佔據主流之後,現場演出的電影音樂猶如劇場音樂,隨著默片一起走入了更藝術化的境界,為當代嚴肅音樂開闢了另一個跨界發展的空間。

義大利中生代作曲家安佐維諾在一個世紀之後的1990年代,以高中生之姿受聘開始譜寫劇場音樂,接著踏入了廣告影片配樂的領域,又進一步於2002年開始與電影公司合作,在往後的5年之間,為30餘部頗受佳評的默片鋪墊了不可或缺的原創聲音。這位14歲即自組樂團、自己寫歌的作曲家在為默片譜寫音樂的過程中,找到了自己與音樂連結的新興場域:他將這樣的形式反過來運用到自己的現場音樂會中,以無聲影片作為「影像帶」,搭配樂曲演出,打造成視覺元素強大、語法融合、旋律又直接的特色作品。而他這張最新的專輯則以《夜曲》為名,由他親自演奏拿手的鋼琴,佐以其它樂器,帶著聆賞者在某個夜晚進入過去的回憶、未來的想像、生命的孤寂與豐饒、美麗與短暫,進抵音樂的核心,傾聽的,是自己待聞的低語心聲。

曲目
  • Side A
    1. Nocturne in Tokyo
    2. Galilei
    3. Hallelujah
    4. Estasi
  • Side B
    1. Empty House
    2. Storm
    3. Miss You
  • Side C
    1. Still Raining
    2. Universi
    3. Istanbul
    4. 4. In Your Name
  • Side D
    1. Manhattan 5 AM
    2. The Stars
    3. Valse pour une fe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