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Pasquale Grasso / Be-Bop
帕斯夸爾·葛雷索 / 咆勃本色
Pasquale Grasso / Be-Bop
2022年 08月 05日
産品編號: 19658721632
帕斯夸爾·葛雷索Pasquale Grasso (吉他)

◎ 時而輕鬆搖擺、時而靈韻勾魂、時而復古迷人的義大利爵士吉他聖手。
◎ 向Be-Bop先驅Dizzy Gillespie和Charlie Parker致敬新碟,偕同來自紐約的貝斯手Ari Roland、德州出生的鼓手Keith Balla合組三重奏。
◎ 2020年開始合作的爵士新女聲Samara Joy,貢獻其款款深情且真切靈韻,傾訴在〈I'm In A Mess〉裡頭。

在吉他琴弦上滑出流暢旋律,於高超演繹技巧中,灌注輕重彈奏與豐沛情感,聆聽者只要閉上眼睛,無須歌詞輔佐,情感就能被Pasquale Grasso牽引著走,勾勒出心中最曼妙的畫面。遊走在融合爵士領域,時而輕鬆搖擺、時而靈韻勾魂、時而復古迷人,從義大利崛起,迅速走紅整個歐洲市場,於美國爵士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獲邀至各大爵士音樂祭典,擔任重頭戲的演出!

出生義大利小市鎮Ariano Irpino的Pasquale,從小就對爵士音樂情有獨鍾,同時努力學習吉他彈奏技巧。2009年搬到紐約居住,陸續在知名的爵士俱樂部Mezzrow、Smalls和The Django駐場演出,聽眾對於Pasquale精湛的指法轉換、速度的掌控大為驚嘆。Pasquale曾說道:『出於某些原因,我沒有受到爵士吉他手太大影響。我是聽著Art Tatum、Bud Powell和Thelonious Monk長大,青少年時期,我反而更喜歡Bird And Bud、Dizzy Gillespie、Roy Eldridge和Louis Armstrong。所以,我反而受小號手和鋼琴家的影響居多,而不是吉他手。對於吉他的部分,雖然一直聆賞著Charlie Christian和Oscar Moore,起初卻沒有真正接觸太多吉他手的音樂。直到倍受Barney Kessel、Chuck Wayne和Jimmy Raney的吉他音色震懾時,才真正愛上了這些偉大藝術家的長才,投身鑽研其中。』但是,無論以何種樂器演奏爵士樂,能夠輕易撩起自在好心情,驅趕心中陰霾,就是Pasquale的最終目標!

加盟索尼音樂旗下,自2019年推出一系列數位作品《Solo Standards》、《Solo Ballads》、《Solo Holiday》以及向Thelonious Monk、Charlie Parker和Bud Powell致敬專輯後,Pasquale發行針對Be-Bop先驅Dizzy Gillespie和Charlie Parker致敬的全新大碟《Be-Bop》,偕同來自紐約的貝斯手Ari Roland、德州出生的鼓手Keith Balla合組三重奏。開場的〈A Night In Tunisia〉,以令人振奮的節奏拉起序幕,這是Dizzy標榜將非洲古巴節奏,與美國爵士樂獨特融合的開端,Pasquale在施展技術魔法和搖擺之間取得平衡,好似兩位吉他手在拉丁節奏中進行即興的挑戰;絕對值回票價的〈Be-Bop〉、〈Cheryl〉、〈Ornithology〉和〈Groovin’ High〉,都是三人以超快節奏同步進行,又能碰撞出多樣火花,讓樂手玩得過癮,更能讓樂迷拍手叫好;〈Shaw ‘Nuff〉讓Pasquale想起在家鄉聽爵士樂的回憶,合弦的變化也是自己最為鍾愛;Thelonious Monk愉悅舒緩經典〈Ruby, My Dear〉以及Charlie Parker的〈Quasimodo〉,散發更加輕鬆氛圍;〈Lamento Della Campagnia〉則是改編Billie Holiday的〈Some Other Spring〉版本,由於Pasquale在2021年經歷一段艱苦時光,就是Billie的〈Some Other Spring〉陪伴自己渡過,決定重製表達感謝;2020年開始合作的爵士新女聲Samara Joy,貢獻其款款深情且真切靈韻,傾訴在〈I'm In A Mess〉裡頭。充滿放縱的舞韻,配置豐富的想像力,處處都可捕捉到Pasquale簡短卻又光彩奪目的瞬間!
曲目
    1. A Night In Tunisia
    2. Be-Bop
    3. Ruby, My Dear
    4. Shaw 'Nuff
    5. I'm In A Mess – featuring Samara Joy
    6. Cheryl
    7. Ornithology
    8. Quasimodo
    9. Lamento Della Campagnia
    10. Groovin'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