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noovy / Y_OURS
noovy / 共感時代 Y_OURS
noovy / Y_OURS
2019年 11月 29日
産品編號: 19439715362
11/29 正式發行

noovy 全創作華語EP【 共感時代 Y_OURS 】
6色印刷超層次膠殼裝幀設計+15P全彩共感寫真

限量加贈noovy“似顏繪”情緒表情貼紙
+美好假象的霓虹線條貼。


數位收聽及實體購買連結 https://noovy.lnk.to/Y_OURS



21歲臺灣顏值實力兼具創作新樂團 noovy 挾日本3年實戰經驗 回歸華語歌壇
用共感大聲歌唱 融化這個冷漠時代 noovy首張全創作華語EP:共感時代 Y_OURS
3年前,他們還是18歲的高中生,四個臺灣大男孩以青春洋溢的初生之犢之姿前往日本發展,跨越語言障礙從零開始,靠著街頭發千張傳單、兩年內走遍日本大小城市超過兩百五十場live巡演,踏實一步一腳印走過來,noovy至今已組團5年,出道3年、發行兩張日文專輯。當時帶他們的經紀人是上海人,因此時常聽到「你肚皮飽了沒」這句上海話,上海話「肚皮」發音類似於英文「newbie」(初心者),他們覺得有趣,再結合樂團的風格理念「groovy」(精彩刺激),兩個英文單字組成的新詞彙「noovy」便成了他們的團名。

但叫noovy只是因為肚子餓?當然不只!他們深信賈伯斯生前喜愛的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保持飢餓,保持愚蠢)。這次他們帶著不變的初心,重返屬於自己的華語音樂世界,引爆「noovy」炫風!他們不怕未知的挑戰,帶著一點點的反骨精神,永遠帶著初心,以虛心好學的newbie態度、流行搖滾的形式探索世界,大聲唱出這一代的故事。

noovy團員資料:
主唱:SHAWN 。古靈精怪的個性,在EP中有許多作品,是一個創作能量很高的人。
鼓手:MARK。溫暖靦腆的個性,是團裡的開心果,但打起鼓來絕對會讓人驚艷。
吉他手:JK。奔放活潑的個性,noovy的原貝斯手,改拿吉他後更加顯現他的熱力。
貝斯手:JACOB。安靜沈穩的個性,是團裡的新血,冷冷的幽默感是他最有殺傷力的武器。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尋求「共感」的冷漠時代。
有人認為年輕人不長進、有人認為年輕人太厭世,
有人認為年輕人太脆弱、有人認為年輕人不受控。
會不會只是我們不夠了解這個時代?

如今,每天需要處理的信息量是30年前的五倍。時空環境已與過去大不相同,現在年輕人從小不得不面對科技進步與便利,大量的訊息不斷刺激感官,逐漸失去自我與共感能力。我們開始不會因為一首歌而哭,為了一部電影發自內心的笑;開始不願意關心身邊的朋友,不願意接起一通家人的電話。而平均21歲的noovy,正處於男孩逐漸成熟的階段,更是一群在資訊與網路烘托下成長的年輕人。因此擅長觀察與記錄的noovy發現這些「時代現象」,試圖用樂團搖滾的能量喚起大家的「共感」能力!

王牌製作人JerryC 親手操刀,noovy玩出音樂創作新態度。
唱片公司Sony Music非常看重這次noovy的全創作歌曲,邀請曾製作過點聽破億歌曲的製作人JerryC與歌詞統籌嚴云農攜手合作,為noovy打造新世代年輕搖滾樂團的新篇章。

製作人JerryC在編曲前期搜集了許多noovy的音樂喜好風格,透過一次次的面對面交流逐漸打破制式的音樂製作方式,JerryC為了忠於原創作的精神,完全的開放團員們參與所有製作細節與內容,不斷嘗試各種“無釐頭”的音色編排,也讓第一次參與音樂製作的noovy大喊:「能夠看著自己創造的音樂漸漸成形,幸福得好像每天都在作夢!」

而嚴云農老師第一次看見noovy的歌詞時,意外的驚喜,認為用字詞遣字上把這個時代年輕人天馬行空的思維,毫不扭捏地綻放出來,因此決定以不更改方向與思維的局部調整,透過老師的造詣,讓歌詞脈絡更清晰的傳遞出去,成功達成:「透過有趣的文字包裝教化與批判」。而嚴云農老師在與noovy聊天的過程中,聽到時下年輕人習慣的用語:“尬聊“,認為非常有趣,而且貼近網友見面時有些不知所措的氣氛,所以放進歌曲【Chill嗨嗨】的歌詞。

EP其中一首共感歸屬認同主題的【早鳥】其實是主唱SHAWN的真實故事,回憶起17歲那一年,爸爸親自開車送孩子去機場,父子兩在路程中沒有什麼太多感性的對話,但心中卻有許多的感動與不捨,到最後一刻揮手道別時,才意識到自己要開始獨立為自己負責。而如今已經21歲的noovy說道:「最需要感謝的就是那群默默在背後支持自己的父母」,希望藉由【早鳥】給父母一個禮物,感謝當時放手讓自己飛翔茁壯。

設計概念融入歐普藝術,與攝影聯手社打造混亂科技驚豔視覺。
這次EP視覺打破過去noovy日文專輯的青春偶像路線大膽玩視覺,邀請擅長遊走具象與抽象設計的Aminus Ltd. 與擅長有機實驗時尚攝影師波文映畫社 MW studio,聯手打造科技混亂與和平共生等意象。在科技網絡的地球框線上可以看見noovy環繞整個世界,並且從美好假象的霓虹線條中發現無限符號、EMOJI的元素。11/29發行實體EP的noovy已經準備好,用全新的樣貌回歸華語音樂市場!

歌曲介紹
1.【Chill嗨嗨】
許多年輕人即使來往很久,也不曉得對方的本名,認為保持適當距離,才是舒服的關係。
共感人際連結,網路朋友也能脫離虛擬社群,在現實世界一起走出戶外。
「滑了一個鐘頭IG 都是誰在放閃 誰在瞎拼 為何我被困在這裡」
「別用本名只要一個ID 哪種耍廢對了頻率 瓶蓋打開就要無限暢飲」

2.【心絲蟲】
根據統計:11至21歲的年輕人有51%的人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像社群媒體上的網美、網帥,也因為審美競爭關係,導致年輕人開始產生外貌焦慮。noovy將慾望與盲從比擬成亂竄心臟的病蟲「心絲蟲」,將美肌與整形風潮比擬成一場「瘟疫」,彷彿殭屍正在散播焦慮病毒。因此noovy共感自己可能也是逃不過此瘟疫的一群年輕人,卻幽默看待此現象,試圖與粉絲一起找到屬於自己真實的樣子。
「有些病不會人畜共通 盲從亂鑽就像心絲蟲」
「病態的是雀斑 還是想做跟班的心態」

3.【七加幣】
在這個追求點讚、粉絲數量的時代,不乏有人想購買粉絲、讚數讓自己看起來多彩多姿。
共感歸屬認同,讓我們一起找到興趣,建立真實觀眾與自信。
「再見了昨天 退讚 解跟隨 都無所謂 反正也不能倒退」
「粉絲是感動來排 而不是誰花錢買」

4.【早鳥】
宅經濟崛起,是讓年輕人陷入孤獨的重要原因。
共感孤獨寂寞,讓我們相互陪伴的一首歌
「發了車 十分鐘 你新聞沒翻頁 我戴著 新耳機 卻沒聽進音樂」
「當我將要飛走 你點點頭 相信著我 青春正用時速幾百公里離
曲目
    1. Chill嗨嗨
    2. 心絲蟲
    3. 七加幣
    4. 早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