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Miles Davis / Kind of Blue (Clear Vinyl)
邁爾斯•戴維斯 / 泛藍調調 (透明膠版)
Miles Davis / Kind of Blue (Clear Vinyl)
2021年 12月 10日
産品編號: 19439802191
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 (小喇叭)

◎ 東岸酷派時期調式爵士經典代表。
◎ 史上最偉大小喇叭巨擎Miles Davis的入門推薦,爵士樂迷收藏必備。


素有「黑暗王子」之稱的小喇叭巨擘邁爾斯•戴維斯(1926-91),是一位奠定50年代酷派(Cool School)冷調風格,開創60年代末期Jazz-Rock融合(Fusion)新樂風的先鋒;受到咆勃(Bop)時期最具代表性薩克斯風大師Charlie Parker提攜,Miles Davis由紐約52街的酒吧表,跨入大樂團爾後自組五重奏的歷程,不僅綻放個人深刻色彩,更跨越膚色藩蘺成就後起之秀。

「Kind Of Blue」譜寫酷派爵士時期,調式爵士(modal)經典代,Miles Davis 與作曲及鋼琴家Bill Evans共同蘊育出主要行進,以貫穿整張專輯的概念為主軸,藉著其他樂手的加入而染蔓延團化層次分明的無際空間。參與本專輯的樂手們在日後皆成為爵士樂界要角,而「Kind of Blue」也是Miles Davis五重奏顛峰時期的專輯,每一位樂手表現超高水準。
曲目
  • Side A
    1. So What
    2. Freddie Freeloader
    3. Blue in Green
  • Side B
    1. All Blues
    2. Flamenco Ske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