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Metamorphosen Berlin / Elgar-Britten-Warlock-Jenkins: Very British
柏林變形記弦樂合奏團 / 艾爾加、布列頓、彼得·沃洛克&卡爾·詹金斯 :非常英國
Metamorphosen Berlin / Elgar-Britten-Warlock-Jenkins: Very British
2022年 05月 13日
産品編號: 19439873312
柏林變形記弦樂合奏團 Metamorphosen Berlin
沃爾夫岡·伊曼紐爾·施密特 Wolfgang Emanuel Schmidt (指揮&大提琴)

◎ 曲目全部選自英國作曲家的作品。
◎ 包括英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艾爾加、20 世紀英國音樂的核心人物布烈頓、自學有成的作曲家和音樂評論家彼得·沃洛克,以及來自威爾斯的作曲家卡爾·詹金斯。
◎ 很久沒有能以如此毫無陳詞濫調,既微妙卻又如此閃耀且感性的方式欣賞音樂了。

柏林變形記弦樂合奏團(Metamorphosen Berlin)的新專輯,曲目全部選自英國作曲家的作品,包括:艾爾加(Edward Elgar, 1857-1934),他是英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也是他同時期歐洲主要作曲家;布列頓(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20 世紀英國音樂的核心人物;彼得·沃洛克(Peter Warlock, 1894-1930),一位自學有成的作曲家和音樂評論家,以及來自威爾斯的作曲家卡爾·詹金斯(Karl Jenkins, 1944- )。

專輯以艾爾加早期的傑作 — 著名的《弦樂小夜曲》開始。接著是他的9首性格小品,原為小提琴曲,由樂團指揮沃爾夫岡·伊曼紐爾·施密特(Wolfgang Emanuel Schmidt)改編以大提琴演奏,且為世界首度錄音,包括:浪漫(Romance)、愛情萬歲(Salut d’amour)、情話(Mot d’amour)、奇異(Bizarrerie)、田園(Idylle)、迷迭香(Rosemary)、親愛的(Carissima)、告別(Adieu) 和 隨想曲(La Capricieuse) ,這些小品的內涵和情感都淺顯易懂,並融入艾爾加作品討人歡喜特點,且內容通常取材自英國民間音樂的元素。

布列頓的《簡易交響曲》(Simple Symphony)是學生時期的作品,也是他大量作品中為數不多的純管弦樂作品之一。作品根據他童年時期最喜愛的八個主題而作。彼得·沃洛克的《卡普里歐組曲》(Capriol Suite)以六首文藝復興時期的舞曲為基礎而作。成功地捕捉到了每一個舞蹈動作的情緒和風格。專輯最後一首作品是卡爾·詹金斯的《帕拉迪奧》(Palladio),是對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同名建築師的致敬。最初是為 1993 年的鑽石廣告而作。1996 年,詹金斯把它改寫成一部三樂章的大協奏曲,儘管只有第一樂章廣為人知。

「巴伐利亞廣播-古典」傳媒(BR-Klassik)推崇樂團先前發行的專輯:「憑藉乾淨利落的音調和最高等級的演奏內涵,柏林變形記弦樂合奏團成功地製作了一張大師級的柴可夫斯基專輯。很久沒有能以如此毫無陳詞濫調,又微妙的方式,卻又如此閃耀且感性地欣賞柴可夫斯基的作品了!」德國「聲響論壇」(FonoForum)雜誌表示:「熱情……150%的認同……一致且不妥協……美妙的音色美且極具內涵的聲響……在這類音樂中很少能實現如此細緻的漸進式對比。」而英國BBC音樂雜誌則對新專輯表示:「就詮釋上而言,布列頓的《簡易交響曲》熱情洋溢的表現方式應該讓每個人都耳目一新……施密特光亮且動人的音調或許足以融化一座冰山。……總而言之,憑藉其濃郁的演奏和開放的情感,這張專輯應該重新定義所謂『非常英國』的含義了。」

【收錄曲目】
Edward Elgar (1857–1934)
Serenade for Strings, Op. 20
1 I. Allegretto piacevole
2 II. Larghetto
3 III. Allegretto

Edward Elgar
9 Pieces for Cello and Strings
Arranged by Wolfgang Emanuel Schmidt
4 Romance, Op. 1
5 Salut d’amour, Op. 12
6 Mot d’amour, Op. 13 no. 1
7 Bizarrerie, Op. 13 no. 2
8 Idylle, Op. 4 no. 1
9 Rosemary (1915)
10 Carissima (1913)
11 Adieu (1932)
12 La Capricieuse, Op. 17
world premiere recordings

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
Simple Symphony, Op. 4
13 I. Boisterous Bourrée
14 II. Playful Pizzicato
15 III. Sentimental Saraband
16 IV. Frolicsome Finale

Peter Warlock (1894–1930)
Capriol Suite
17 I. Basse-Danse
18 II. Pavane
19 III. Tordion
20 IV. Bransles
21 V. Pieds-en-l’air
22 VI. Mattachins

Karl Jenkins (*1944)
23 Pall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