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莉琦李 / 就這樣 傷感著 性感著
Lykke Li / So Sad So Sexy
2018年 06月 22日
産品編號: 19075852702

我們的愛情 是場無止盡的慢舞
任憑我多性感地跳著 最終也只是傷感的獨舞…
◎ 瑞典獨立流行天后推出睽違四年最具實驗膽識全新專輯
◎ 瑞典葛萊美獎《最佳專輯》+《最佳新人》榮耀加冕
◎ 捕捉R&B及trap精髓,激盪出別於過去的懷舊情調
◎ Beyonce、The Weeknd、Kendrick Lamar等巨星幕後好手與葛萊美加持DJ Skrillex聯合打理
◎ 收錄包括開門主打〈Hard Rain〉、〈Deep End〉、〈Utopia〉等在內共10首歌曲


瑞典獨立流行天后Lykke Li,遊走在電音、夢幻、獨立領域,輕抹一層晦暗色澤,直率言詞中不忘大聲爭取性別平權,挑戰男權思想,展現強而有力的女權力量!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2008年於自設的LL Recordings廠牌旗下推出首張專輯《Youth Novels》,受到同鄉搖滾新勢力Peter Bjorn And John成員Bjorn Yttling力挺並擔綱製作,佔據當年Pitchfork、Q、NME、時代雜誌、等媒體百大專輯名單!接下來《Wounded Rhymes》和《I Never Learn》兩張大碟紛紛淪陷英美排行,猶如凜冽冷風在耳際吹嘯,包裹黑色魅影,穿梭於夢境與現實間。就連時尚名牌「維多利亞的秘密」、電影「暮光之城 2:新月」+「分歧者2:叛亂者」、影集「吸血鬼日記」+「少年狼人」等都選用重點襯樂。2016年與Miike Snow的Pontus Winnberg+Peter Bjorn And John的Björn Yttling+葛萊美最佳製作人Jeff Bhasker合組夢幻隊伍Liv,音樂風格被形容為ABBA和Fleetwood Mac的美麗綜合體!

帶著初為人母的喜悅、全新唱片合約,Lykke Li 推出睽違四年重生新作《So Sad So Sexy》。引起共鳴的招牌傷痛情歌依然貫穿整張專輯,不同的是這次捕捉R&B及trap精髓,激盪出別於過去的懷舊情調,是出道至今最具實驗膽識專輯。一口氣匯集Malay、Jeff Bhasker、Rostam 、Illangelo、Jonny Coffer、DJ Dahi、T-Minus、Emile Haynie、葛萊美加持DJ Skrillex等跨界好手聯合打造!開場的〈Hard Rain〉,Lykke利用獨特愁調以及合音堆疊交相融入,搭配變聲效果器,R&B主架構中瀰漫緩調電氣,交錯一片虛幻和真實,宣告專輯全新概念;美麗又心碎的〈Two Nights〉,邀請美國新生代饒舌才子Aminé幫腔,詮釋男女情已逝的傷痛;〈Jaguars In The Air〉和〈Sex Money Feelings Die〉從80年代R&B中攫取順暢旋律,讓人傾心;傷感無限暈開的〈So Sad So Sexy〉在聲聲低鳴震發絕望淒美碎片;刻畫母子親情的〈Utopia〉為專輯譜下完美句點。

(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Hard Rain
    2. Deep End
    3. Two Nights (feat. Aminé)
    4. Last Piece
    5. Jaguars in the Air
    6. Sex Money Feelings Die
    7. So Sad So Sexy
    8. Better Alone
    9. Bad Woman
    10. Ut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