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麗莎愛克妲/好事連連
Lisa Ekdahl/More of the Good
2018年 11月 09日
産品編號: 19075878922

 注入走紅60年代北歐傳統民謠/流行搖滾合體的Vispop元素,在現代「都會爵士」領域提供品味獨特、復古與時興交流的瑞典女伶。
 John Legend的「All Of Me Tour」世界巡迴指定小提琴手Erik Arvinder+兒子Milton Öhrström鋼琴彈奏+炙手可熱小號手Ibrahim Maalouf聯合站台〈I Know You Love Me〉。
 匯集雷鬼樂才子Desmond Foster、挪威籍民謠流行才女Ane Brun、集導演+作家+詩人身份的摩洛哥才子Abdellah Taïa集體獻藝。


雖然倚著輕柔爵士風格,卻能引出截然不同調性,注入走紅60年代北歐傳統民謠/流行搖滾合體的Vispop元素,在現代「都會爵士」領域提供品味獨特、復古與時興交流的芬芳氣息,來自瑞典的音樂驕傲Lisa Ekdahl,更是國際級的珍稀絕美女伶!受到樂界與Blossom Dearie、Diana Krall和Astrud Gilberto相比擬的Lisa Ekdahl,拿下同等葛萊美的瑞典音樂獎Grammis Awards三座之多,並且橫跨流行和搖滾領域,毫不受限的風格以及百變嗓音,徹底跨界征服全球樂迷的心!

自1994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即刻在歐洲多國引起迴響,獲得許多音樂獎座肯定,接下來一路到2017年送上《När Alla Vägar Leder Hem》等10張錄音室作品+1張現場特典+2張精選輯,全球超過200萬張銷售量,交替瑞典文和英語創作演唱,就連分別進入美國「搖滾名人殿堂」、英國「音樂殿堂」的Rod Stewart都著迷不已,邀約在老歌新唱系列之《As Time Goes By: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2》中對唱一曲〈Where Or When〉!

睽違多時的全英文新碟《More of the Good》,Lisa Ekdahl和長久寫歌夥伴Mathias Blomdahl交出10首原創作品。溫柔編織民謠、爵士、靈魂、流行音網,將自己多樣情感面毫無保留的一次表態。Lisa Ekdahl言道:「這一次更自由的暢所欲言,我知道有些藝人為了找尋音樂上的自由,而向時下流行聲韻靠攏,那也是不錯的選擇。對我而言,我無法做到,因為我必須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多達25人的管弦樂隊伴奏首支單曲〈I Know You Love Me〉,配置受邀入席John Legend的「All Of Me Tour」世界巡迴指定小提琴手Erik Arvinder,擔任弦樂編曲+才華洋溢兒子Milton Öhrström鋼琴彈奏+當今爵士樂界最炙手可熱的小號手,同葛萊美獎之法國音樂大賞中榮獲「最佳世界音樂」獎肯定,也是該獎項近30年來首度以純演奏獲獎者Ibrahim Maalouf站台協助,軟綿的情調令人回味不已;還有雷鬼樂才子Desmond Foster協助〈Thorn In My Heart〉、挪威籍民謠流行才女Ane Brun獻藝〈Sweet Feeling of Freedom〉、集導演+作家+詩人身份的摩洛哥才子Abdellah Taïa撰寫法文和人聲於〈Crown of Love〉之中,增添此作品多元且豐富的色彩和異國氣息!

曲目
    1. Let's Go to Sleep
    2. Playful Hearts of Mine
    3. I know You Love Me feat. Ibrahim Maalouf
    4. More of the Good
    5. Thorn in My Heart feat. Desmond Foster
    6. Like Mermaids
    7. Sweet Feeling of Freedom feat. Ane Brun
    8. The Moon Can Not Be Stolen
    9. In Dreams
    10. Crown of Love feat. Abdellah Ta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