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黎瑪樂團 / 1982
Liima / 1982
2018年 03月 09日
産品編號: SLANG50136

◎ 丹麥獨立搖滾部隊Efterklang成員與巡演客席樂手Tatu Ronkko合組樂團
◎ 美國獨立迷幻民謠指標樂團Grizzly Bear貝斯手Chris Taylor(TV On The Radio、Dirty Projectors)擔綱製作
◎ Stereogum:『如同閃爍不斷的光芒,穿梭在現實與幻像之間,端出一張非常厲害的專輯。』


曾被傳媒譽為冰島天團Sigur Ros、Mum接班樂隊的丹麥獨立搖滾部隊Efterklang,這回將解體重組另翼音樂計劃Liima,揭開另一道神秘面紗,同時灌溉出豐沛的養份,播下一株音樂新種子!就在原鼓手Thomas Husmer離開Efterklang之後,從小一起玩音樂長大的主唱Casper Clausen、電子效果器Mads Brauer、貝斯手Rasmus Stolberg三人繼續闖蕩搖滾領域。自2012年邀請Tatu Ronkko擔任巡演客席鼓手,彼此培養出的默契讓Liima孕育而生!就在2014年Efterklang休兵之際,團員們開始籌備與思考Liima音樂方向,直到2016年正式成軍並且發行首張專輯《ii》,引發各界推崇與好評。再接再厲的新碟《1982》,託付美國獨立迷幻民謠指標樂團Grizzly Bear貝斯手Chris Taylor(TV On The Radio、Dirty Projectors)擔綱製作,邀請瑞典獨立搖滾界名師Johannes Berglund(Amanda Bergman、I Break Horses)於斯德哥爾摩後製混音。加強電子聲效的運用,建構在Casper黯沉的嗓音鋪陳,從同名單曲〈1982〉一路滑向〈David Copperfield〉,加總超過十分鐘的編排下,佈滿晶瑩透亮的躍動電子顆粒,穿梭在每一次的高潮轉折中;曲末的〈My Mind Is Yours〉,長達14分鐘的歌謠,在夢幻無暇氛圍裡頭,透露出心曠神怡的遼闊感,令人無比傾心!

(專輯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1982
    2. David Copperfield
    3. Life Is Dangerous
    4. People Like You
    5. 2-Hearted
    6. Kirby's Dream Land
    7. Jonathan, I Can't Tell You
    8. My Mind Is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