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Lavinia Meijer / Are You Still Somewhere?
拉芬尼婭・邁雅 / 你還在嗎?
Lavinia Meijer / Are You Still Somewhere?
2022年 05月 27日
産品編號: 19439946062
拉芬尼婭・邁雅Lavinia Meijer (豎琴)
伊吉·帕普Iggy Pop (朗讀)
彼得‧德‧葛拉夫Pieter de Graaf (鋼琴)

◎ 荷蘭豎琴家拉芬尼婭・邁雅加盟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第四張專輯。
◎ 標題同名曲「你還在嗎?」表達對龐克搖滾傳奇伊吉·帕普的讚美。
◎ 專輯在於表達拉芬尼婭・邁雅自我的反省與內在的成長。

本集是荷蘭豎琴家拉芬尼婭・邁雅(Lavinia Meijer)自2014年加盟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第四張專輯。專輯錄坂本龍一、歐拉夫.亞諾茲、亞歷珊卓拉·史特蕾麗絲基、藍伯特、普瑞斯納等人的作品。此外還邀請彼得‧德‧葛拉夫擔綱鋼琴伴奏。專輯最後一首樂曲「媽與爸」(Mom & Dad)是拉芬尼婭・邁雅根據伊吉·帕普的詩而作,並搭配他的朗讀,以表達對父母的思念。而標題的同名曲「你還在嗎?」(Are You Still Somewhere?)由拉芬尼婭・邁雅親自創作,亦是對伊吉·帕普表達讚美。

其中,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是在國際領域中極具影響力的日本音樂家。歐拉夫.亞諾茲(Ólafur Arnalds)為冰島當代古典大師。亞歷珊卓拉·史特蕾麗絲基(Alexandra Stréliski)為法裔加拿大新古典主義鋼琴家與作曲家。藍伯特(Lambert)是一位沒有任何簡歷的神祕鋼琴家。普瑞斯納(Zbigniew Preisner)為波蘭名導奇士勞斯基御用配樂家。彼得‧德‧葛拉夫(Pieter de Graaf)是荷蘭新古典風格的鋼琴家。伊吉·帕普(Iggy Pop)則是龐克搖滾傳奇人物。

拉芬尼婭・邁雅1983年生,擁有韓國血統,從小被荷蘭家庭收養。11歲進入荷蘭烏特列茲音樂院當中為音樂資優生所設的專門系所進修豎琴,後以最優等的成績畢業。之後進入阿姆斯特丹音樂院,並以優異成績取得碩士文憑。除了豎琴,拉芬尼婭・邁雅也曾專研爵士豎琴、鋼琴、小提琴、直笛之演奏。並曾參加大鍵琴家湯‧庫普曼(Ton Koopman)以及古大提琴家安奈‧畢爾斯瑪(Anner Bylsma)的大師班。

2007年受邀至美國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個人首場獨奏會。2006年至08年間被選為歐洲「名日之星」系列音樂會的演出者。由於長期四處演出,不但給予她堅實的舞台訓練,也讓當代作曲家認識了拉芬尼婭・邁雅獨特的演奏魅力,自24歲開始便有多位作曲家呈獻作品給她。

專輯音樂為「新古典」(Neoclassical)風格;在冷靜低調的古典音樂架構上,增添了浪漫的餘韻,而豎琴的弦樂鳴響,則加強了空靈的氛圍。拉芬尼婭・邁雅表示:「專輯在於表達自我的反省與內在的成長,尤其在新冠病毒肆虐的這幾年,人們無法交流,而且身心靈都受到限制。而這此處處受限的期間,反而讓我的內在更加茁壯。」
曲目
    1. Showing Me (Lavinia Meijer)
    2. Saman (Ólafur Arnalds)
    3. Plus tôt (Alexandra Stréliski)
    4. Les Marionettes (Zbigniew Preisner)
    5. Are You Still Somewhere? (Lavinia Meijer)
    6. Porcelain (Lambert)
    7. Another Lonely Night (Lavinia Meijer)
    8. Another Lonely Night (Lavinia Meijer)
    9. Born (Lavinia Meijer)
    10. DAMnation (Lavinia Meijer) feat. Pieter de Graaf
    11. Solitude (Ryuichi Sakamoto)
    12. Mom & Dad (Lavinia Meijer, Iggy Pop) feat. Iggy 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