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o-Yu Chen / Obsession
陳若玗 / 意亂情迷
Jo-Yu Chen / Obsession
2011年 05月 31日
産品編號: 88697913242
首位入列「史坦威國際藝術家」的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
同獲權威爵士雜誌DownBeat & JAZZIZ, 以及專業媒體All About Jazz一致好評。
專輯除收錄入選JAZZIZ春季號合輯之原創曲《Tears》外,並收錄最觸動人心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即興改編版;此外,爵士迷最熟悉的《Summertime》、《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Cry Me a River》等膾炙人口的標準曲目,亦有深受傳媒激賞的精彩詮釋。
鬼才製作人& 鋼琴家Sam Yahel與爵士鋼琴巨匠Jason Moran高度讚揚。

「專輯中的音樂既成熟又具原創性。陳若玗在原創作品《Tears》中展現複雜的情感及心理,並非單純僅僅是抒發情愁。」─ Jazziz

「陳若玗,爵士樂界的一顆新星!擁有深厚古典鋼琴基礎的她,探索著以各種新奇的方式融合古典與爵士的可能性。我相信她將會不斷地展現出更多元的精湛琴藝,她的未來必定是無可限量!」 ─ 傑森‧摩倫(Jason Moran)

出生台灣、旅居紐約、首位獲選為史坦威國際藝術家的台灣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加盟Sony Music 的首張爵士三重奏大碟「意亂情迷」(Obsession),除了收錄陳若玗最具個人風格的五首原創作品外,並有精采的標準曲目重現,以及流洩即興詩意的台灣名謠《望春風》等在內的11首曲子。專輯除了重金力邀曾為約書亞‧瑞德曼(Joshua Redman)之葛萊美獎入圍專輯「Momentum」共同擔任製作及演出的鬼才製作人山姆‧亞黑(Sam Yahel)操刀外,並特邀紐約當紅的新生代爵士樂手克里斯‧妥狄尼(Chris Tordini)及湯米‧酷朗(Tommy Crane)共組三重奏合作演奏。

陳若玗扎實的古典根底、靈動的爵士天賦、豐富的創作底蘊,加上三重奏的絕佳默契,讓此份錄音一舉深獲兩本首屈一指的爵士樂龍頭雜誌DownBeat與JAZZIZ的矚目與青睞,陳若玗不但登上DownBeat三月號的人物專訪版面,專輯中收錄的原創爵士鋼琴三重奏作品《Tears》,亦獲選為JAZZIZ誌春季號的唱片合輯選曲之一,發行全球。

此外,專輯的錄音與混音,更是在無數頂尖爵士樂手最鍾愛的Acoustic Recording進行,並由Michael Brorby親自操刀,而專輯的後製工程,則是在同樣受到重量級流行與爵士樂手指定的著名Avatar Studio完成。音質的細節與音響的平衡細膩呈現。

演出者:
Jo-Yu Chen, piano
Christopher Tordini, bass
Tommy Crane, drums
Tyshawn Sorey, drums
曲目
    1. Baby, You Are Fired!(Jo-Yu Chen)
    2. Sunday Rain(Jo-Yu Chen)
    3. Everything I Love(Cole Porter)
    4. Waiting for The Spring Breeze(Yu-Shian Deng/ Lin-Qiu Li)
    5. Obsession(Jo-Yu Chen)
    6. Walking in B’s Shoes(Jo-Yu Chen)
    7. Tears(Jo-Yu Chen)
    8.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Jule Styne & Sammy Cahn)
    9. Blues Connotation(Ornette Coleman)
    10. Summertime(George Gershwin/ Ira Gershwin/ Du Bose Heyward)
    11. Cry Me a River(Arthur Hamilton)- Bonus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