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imi Hendrix / Valleys Of Neptune
吉米罕醉克斯 / 海王星之谷 (全新錄音室專輯)
Jimi Hendrix / Valleys Of Neptune
2010年 04月 09日
産品編號: 88697640562
▲史上最偉大搖滾吉他手-吉米罕醉克斯風潮再次席捲全球!
▲全新珍貴錄音隆重登場,重新定義搖滾樂的不朽作品!
▲首週空降美國告示牌專輯榜TOP4席次!

★12首超過60分鐘未發行歌曲體驗搖滾傳奇的魅力。
★CD內建OPENDISC系統連接官方網站可瀏覽歷年作品、MV等獨家超值內容。
★精裝DIGIPAK包裝內含珍貴照片24頁別冊。

被視為20世紀最具創意與影響力的音樂家,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 以充滿爆發性的演奏風格,使用反饋音效製造刺耳噪音,運用效果器扭曲吉他聲響,這種當時前所未有的表演風格,賦予電吉他演奏無限的想像空間,將搖滾樂推向無人境界。雖然,他不會讀樂譜也不會寫樂譜,但無損於他在音樂領域的傑出貢獻。4年短暫的音樂生涯像一顆耀眼的流星迅速流逝,但他的影響彷彿是一顆恆星般不斷發出光與熱。從放克怪傑George Clinton 到 爵士巨人Miles Davis, 從重金屬吉他大師Steve Vai 到新生代藍調吉他好手 Jonny Lang無一不是從他的音樂中獲得靈感。

這張名為Valleys Of Neptune的選集,收錄12首Jimi Hendrix從未發表過的錄音歌曲。標題曲Valleys Of Neptune更是搖滾樂迷搜索多年的傳說歌曲,90年代曾發行只是Demo版本,這次則是完整呈現原始團員錄音成果的錄音室成品,經重新混音後聽來更具高傳真質感,有別於其他經典名曲標誌性的電吉他扭曲音效的迷幻感,Valleys Of Neptune呈現出少見的內斂風格。其它歌曲像是翻唱藍調名家Elmore James 的Bleeding Heart厚重的電吉他音牆,迷幻藍調樂團Cream的名曲Sunshine Of Your Love以演奏版呈現,暈眩變速,幽默生動。有別於電影紀錄片Jimi Hendrix用12弦木吉他演奏的Hear My Train A Comin’在這裡則以電吉他藍調飆奏出電光火石般聽覺刺激,Mr. Bad Luck輕快寫意旋律悅耳,是較為罕見風格的歌曲。

在4年短暫但絢爛的音樂生涯裡,他所留下的錄音demo以及完成的作品,無一不是讓人為之驚嘆的傑作。他的音樂吸收藍調、通俗歌曲、搖滾、爵士、R&B等元素,成為一種獨一無二的音樂體系。這也讓他成為搖滾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藝人之一。
曲目
  • Disc 1
    1. Stone Free
    2. Valleys Of Neptune
    3. Bleeding Heart
    4. Hear My Train A Comin’
    5. Mr. Bad Luck
    6. Sunshine Of Your Love
    7. Lover Man
    8. Ships Passing Through The Night
    9. Fire
    10. Red House
    11. Lullaby For The Summer
    12. Crying Blue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