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imi Hendrix / First Rays Of The New Rising Sun (CD+DVD)
吉米罕醉克斯 / 曙光乍現 (經典豪華版CD+DVD)
Jimi Hendrix / First Rays Of The New Rising Sun (CD+DVD)
2010年 04月 09日
産品編號: 88697621582
★AMG 4顆星高評。
★1997年首次發行未正式發表錄音集結。
★收錄多首珍貴不同風格歌曲。

全新內容:36頁全彩別冊,罕見照片、最新英文專輯介紹。
CD內建OPENDISC系統連接官方網站瀏覽歷年作品、MV獨家超值內容。
DVD特典收錄剖析專輯製作過程紀錄片與珍貴演場會畫面。

被視為20世紀最具創意與影響力的音樂家,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 以充滿爆發性的演奏風格,使用反饋音效製造刺耳噪音,運用效果器扭曲吉他聲響,這種當時前所未有的表演風格,賦予電吉他演奏無限的想像空間,將搖滾樂推向無人境界。雖然,他不會讀樂譜也不會寫樂譜,但無損於他在音樂領域的傑出貢獻。4年短暫的音樂生涯像一顆耀眼的流星迅速流逝,但他的影響彷彿是一顆恆星般不斷發出光與熱。從放克怪傑George Clinton 到 爵士巨人Miles Davis, 從重金屬吉他大師Steve Vai 到新生代藍調吉他好手 Jonny Lang無一不是從他的音樂中獲得靈感。

「First Rays Of The New Rising Sun」是首張由Hendrix家族策劃監製的專輯,裡頭的17首歌是吉米罕醉克斯於1968年3月到1970年7月期間的錄音成果,呈現吉米去世前最後的創作面貌,除了更加彰顯搖滾樂與R&B的融合風格外,也出現了像「Izabella」、「Night Bird Flying」、「Dolly Dagger」這類有著Funk風味的歌曲。「Angel」則呈現難得抒情曲風,「Drifting」則是一首R&B歌謠,中段開始的電吉他delay音場迷離猶如乘坐獨木舟漂浮於大霧之河,極為精采。「Ezy Ryder」以豐富的打擊樂與電吉他互飆似乎有著意興車手般逍遙灑脫。「My Friend」酒館飲酒的背景聲與藍調口琴有一搭沒一搭地嚎叫,可以想像當年他在紐約格林尼契村(Greenwich Village)Live House駐唱的情景。

雖然這張並非是吉米罕醉克斯完成的專輯,但這17首歌曲卻有一種生動的魅力,冥冥中這些旋律這些聲音自自然然形成這樣的順序,鮮活生猛。像專輯名稱所示「First Rays Of The New Rising Sun」,Jimi Hendrix音樂將如旭日般永遠散發光與熱。

DVD = Making Of The Album
NTSC / 全區 / 字幕:英、西、法、荷、義 / 約18分鐘
曲目
  • CD
    1. Freedom
    2. Izabella
    3. Night Bird Flying
    4. Angel
    5. Room Full Of Mirrors
    6. Dolly Dagger
    7. Ezy Ryder
    8. Drifting
    9. Beginnings
    10. Stepping Stone
    11. My Friend
    12. Straight Ahead
    13. Hey Baby (New Rising Sun)
    14. Earth Blues
    15. Astro Man
    16. In From The Storm
    17. Belly Button Window
  • DVD
    1. Making Of The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