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anis Joplin / Pearl [RSD 2021] (Picture Disc)
珍妮絲賈普琳 / 珍珠 (RSD 2021照片彩膠)
Janis Joplin / Pearl [RSD 2021] (Picture Disc)
2021年 07月 02日
産品編號: 19439843521

★ 60年代舊金山迷幻搖滾女王,1971年第二張錄音室專輯,全美告示榜佔據龍頭九周之久,2021年專輯發行50周年,Record Store Day限量進口照片彩膠版本
★ 經典專輯收錄” Me and Bobby McGee”, “Cry Baby”, “Mercedes Benz”, “Move Over”等經典歌曲,首次以照片彩膠格式發行

擁有"Great White Blues Mama"封號之稱的珍妮絲賈普琳從小就十分喜歡藍調,尤其視Bessie Smith這位傳奇藍調歌手為她的偶像,1966年珍妮絲前往舊金山體驗嬉痞放浪不羈生活方式,並積極地尋求能實現她音樂理想的機會。不久,她便加入藍調搖滾團體BB&HC,因為她獨特的演唱風格使她馬上成為樂團的焦點。1968年發行模擬演唱會實況錄音的專輯「Cheap Thrill」引起了眾多樂迷的注意,銷售竟然超過百萬張。珍妮絲單飛後共發行了二張個人專輯,在1970年10月珍妮絲因服用藥物過多而殞命,結束她28年短暫而燦爛的一生。
曲目
  • Side A
    1. Move Over
    2. Cry Baby
    3. A Woman Left Lonely
    4. Half Moon
    5. Buried Alive in the Blues
  • Side B
    1. My Baby
    2. Me and Bobby McGee
    3. Mercedes Benz
    4. Trust Me
    5. Get It While You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