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Hans Zimmer & David Fleming / Hillbilly Elegy (Music from the Netflix Film)
漢斯季默&大衛佛雷明 / 絕望者之歌 電影原聲帶
Hans Zimmer & David Fleming / Hillbilly Elegy (Music from the Netflix Film)
2022年 01月 21日
産品編號: 19439829492
◎ 改編自美國作家J. D. Vance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榜首的回憶錄。
◎ 原聲帶託付每日電訊報選出:「仍在世的百大天才」名單、入席「迪士尼傳奇」禮讚的Hans Zimmer+David Fleming聯合操刀。
◎ 不見史詩般壯闊音色,反而融合浪漫與舒適感調性,大提琴的部分,皆託付大受好萊塢歡迎的美籍華裔演奏家郭婷娜(Tina Guo)演奏。

【關於電影 】
改編美國作家詹姆斯‧大衛‧凡斯(J. D. Vance)撰寫的回憶錄《絕望者之歌:一個美國白人家族的悲劇與重生 Hillbilly Elegy: A Memoir Of A Family And Culture In Crisis》,曾兩度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榜首!金獎名導朗‧霍華(Ron Howard)負責執掌,由Netflix出品。原型故事有關美國鐵鏽帶長大的孩子,親情感人,社會階級牽動政治敏感神經,電影版本則大幅降敏,聚焦小人物自我成長。堅強的演員陣容包括:獲得7次奧斯卡和2次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抱回3座金球+3座東尼+3座艾美獎座喝采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獲得6次奧斯卡、7次英國電影學院和2次艾美獎提名,抱回2座金球獎喝采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兩大影后的同台飆戲,備受各界期待!還加上:以《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成為各界驚豔的出道作品,秀上能演又能唱專才的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因處女作《貧民百萬富翁》一炮走紅,獲得各界獎座肯定,在英美影壇活躍的印度籍女星芙蕾達‧蘋托(Freida Pinto)…等明星合演這部暖心電影!

【關於原聲帶】
原聲帶託付每日電訊報選出:「仍在世的百大天才」名單、入席「迪士尼傳奇」禮讚的漢斯‧季默(Hans Zimmer)+漢斯提攜的快紅配樂家大衛‧佛雷明(David Fleming)聯合操刀。累積4座葛萊美+3座全英古典音樂+2座金球+1座奧斯卡大獎榮耀的漢斯,擁有深厚的古典根基,擅長融入電子音樂混合編曲,利用各種豐富的器樂聲頻,突顯劇中重要角色的特性。大衛除了電影和記錄片的配樂外,更在流行樂壇開出一片天,曾和Elton John、Lady Gaga、Pharrell Williams、Imagine Dragons合作,擔任Beyoncé的《獅子王》真人版主題曲〈Spirit〉幕後菁英,入圍葛萊美獎喝采。《絕望者之歌》的風格不像《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或《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中常見史詩般壯闊音色,反而融合了BBC製作的自然紀錄片系列之《藍色星球 The Blue Planet》、以及破億美金票房的聖誕檔期喜劇片《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之浪漫與舒適感調性。大提琴的部分,皆託付大受好萊塢歡迎的美籍華裔演奏家郭婷娜(Tina Guo)演奏。由〈Transformation (End Titles)〉塑造一幅打動人心的美麗圖像,豐富性的堆疊細節,值得細細品味;輕巧、滑順又典雅的曲式〈Kentucky 1997〉,令人心曠神怡;反觀〈Suffocating〉,逐漸高漲的頻率,沉重又具沖擊性,透著令人窒息的氛圍;〈Responsibility〉則表現出鄉謠的怡然自得;從〈Bev〉、〈Resignation〉到〈Old Wounds〉,享受飄浮在靜謐的空間,當中突如其來的小插曲,雖然會讓人從夢境驚醒,但是後續恢復平靜後,又再安撫聆聽者進入幻夢之中!
曲目
    1. Transformation (End Titles)
    2. Rust
    3. Kentucky 1997
    4. We Respect Our Dead
    5. Suffocating
    6. Bev
    7. Resignation
    8. Old Wounds
    9. Responsibility
    10. Usha
    11. Steel in Our Ve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