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紀新/蕭邦:24首前奏曲、第2號鋼琴奏鳴曲 (Blu-spec CD2)
Evgeny Kissin/Chopin : 24 Preludes, Op. 28 & Sonata No. 2, Op. 35 & Polonaise, Op. 53 (Blu-spec CD2)
2018年 10月 19日
産品編號: SICC30373

紀新Evgeny Kissin (鋼琴)

 蕭邦的作品為紀新最具知名度的演奏資產。
 日本版重新發行專輯。
 Blu-spec高音質系列格式CD。


身為21世紀的鋼琴大師,紀新享有很高的聲譽與知名度。1984年20歲的他為俄國唱片品牌Melodia錄製蕭邦兩首鋼琴協奏曲,自此,蕭邦的作品便成為他最具知名度的演奏資產。而之後他更為RCA唱片公司留下了許多重要的蕭邦作品錄音,本輯便是其中之一。

專輯收錄蕭邦《24首前奏曲》作品28,以及《第二號鋼琴奏鳴曲「送葬進行曲」》作品35,以及作品編號53的《降A大調「英雄」波蘭舞曲》。專輯於1999年7月30日至31日及8月1日,在德國弗萊堡的電視台錄音室(SWR studio, Freiburg)錄製完成。1999年首度發行,如今以日本版重新發行,並以Blu-spec的高音質格式重製。

紀新稱得上是一位天才鋼琴家,天賦的條件加上後天的努力,使他具備天王巨星的條件。1971年出生在莫斯科,兩歲開始學琴,三歲時便似懂非懂地以鋼琴即興作曲。六歲時,即自己憑記憶在鋼琴上彈出「胡桃鉗」的曲調,同一年進入格涅辛中等音樂學校就讀,四年級時勇奪全校比賽的冠軍。十一歲便以職業鋼琴家的姿態登上舞台舉辦第一場演奏會,被譽為「莫札特再世」。此後便以鋼琴家的身分活躍於樂壇。

在《24首前奏曲》中,原本音樂中的迷人魅力,相當大程度上被紀新重新創作,整體的流動性也受到關注。《第二號鋼琴奏鳴曲「送葬進行曲」》規模宏大,《降A大調「英雄」波蘭舞曲》則充滿動態與活力,都是紀新最具魅力的詮釋成就。

輯以Blu-spec CD2製作,此為索尼音樂公司應用藍光碟片的材質與製造技術所研發的高品質CD,以現有的CD唱機,即可享受演奏會貴賓席所擁有的的臨場感。

【收錄曲目】

01-24. 24 Preludes, Op. 28
25-28. Piano Sonata No. 2 in B-Flat Minor, Op. 35
29. Polonaise in A-Flat Major, Op.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