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達斯汀歐哈羅南:拼圖女王
Dustin O'Halloran/Puzzle
2018年 08月 07日
産品編號: 19075857572

 翻拍曾入圍2010柏林影展正式競賽角逐的阿根廷電影之美國版。
 電影原聲帶交付曾提名奧斯卡、金球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的Dustin O'Halloran負責。
 曲末送上一首演唱歌謠〈Horizons〉,挪威的獨立民謠才女Ane Brun領銜演繹,撼動心靈的令人神魂顛倒。


【關於電影】
曾入圍2010柏林影展正式競賽角逐的阿根廷電影《拼圖女王Puzzle》,此回翻拍的美國版,於「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幽默的以拼圖比賽,呈現一段女性自我價值肯定及生命醒覺。由監製奧斯卡小清新影片《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之馬克‧圖特爾陶布(Marc Turtletaub)掌鏡,劇情描述: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Agnes,在50歲生日收到一盒拼圖禮物,完成之後,尋求下一個挑戰。正巧,一張徵求拼圖錦標賽夥伴的廣告吸引了她,命運將她與一位陌生男子聯繫在一起,兩人為了參加世界拼圖錦標賽頻繁練習,各自家庭生活越來越難以兼顧,相對的謊言與推託也越滾越多,為了爭取更多時間練習拼圖,經歷的事情正在考驗著他們!演員群包括:以《咖啡館裡的女孩》和《酒私風雲》兩度提名艾美獎的凱莉‧麥當諾(Kelly Macdonald)+在印度寶萊塢電影界擁有響亮聲譽,參與《貧民百萬富翁》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片的伊凡‧卡漢(Irrfan Khan)+走紅電影和電視圈《美女上錯身》、《賈伯斯》的大衛‧丹曼(David Denman)+《陰屍路》的美國年輕新秀奧斯丁‧亞布蘭斯(Austin Abrams)等陣容!

【關於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交付樂壇起家的達斯汀‧歐哈羅南(Dustin O'Halloran)全權負責!來自加州的達斯汀,自1996年加入獨立搖滾樂團Devics,擔任吉他和鍵盤手,也是創作核心人物。2004年開始發行個人鋼琴專輯,2006年受到《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電影邀約,特別獻上多支作品於原聲帶中。到了2009年的獨立製片《大美國An American Affair》以及《愛瘋了Like Crazy》,完全交付達斯汀一人完成!2016年與赫胥卡(Hauschka)共通合作的《漫漫回家路Lion》,風光提名奧斯卡、金球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配樂」肯定!一肩扛起《拼圖女王Puzzle》配樂的達斯汀,利用古典根基與流行音樂的熟悉度,交相匯集出既感動又寫實的美麗音符!開場的〈The Party〉,就是達斯汀善長的鋼琴為主架構,清新柔美,弦樂一旁溫暖輔佐,拉近聆聽者的距離,一路到〈Presents〉和〈Puzzle One〉,相似的旋律鋪陳,猶如故事三部曲逐一完成,拼出女主角心中的圖像;黑白琴鍵輕彈進入〈Puzzle Two〉,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漸漸起了變化,心中的漣漪漸漸向外擴散,迎接不同的挑戰到來;〈Kiss〉的溫柔、〈Easter〉的鋼琴和弦樂纏綿、〈Puzzle Competition〉的流暢且跳躍明亮交織,一再呈現如詩如畫感;曲末送上一首演唱歌謠〈Horizons〉,挪威的獨立民謠才女Ane Brun領銜演繹,渾厚嗓音中透著靈魂質地,穿越古典優雅而來的浪漫之聲,撼動心靈的令人神魂顛倒!

曲目
    1. The Party
    2. Presents
    3. Puzzle One
    4. Church Group
    5. Train in New York
    6. Good at This
    7. Puzzle Two
    8. Essay
    9. Kiss
    10. I Can't Stay
    11. Service of Light
    12. Easter
    13. Return to Robert
    14. Puzzle Competition
    15. Might Hurt
    16. Horizons - Dustin O'Halloran feat. Ane B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