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DIZZY DIZZO
2014年 08月 28日
産品編號: 88875015312
交換曖昧眼神 需索片刻擁抱
城市的夜裡 男孩女孩閃閃發著光
目眩神迷之後
我們是不是還有愛?

敢愛敢傷的世代
絕對女孩全新物種 DIZZY DIZZO

靈魂渴望愛
Are You Down With Me?

DIZZY DIZZO 全新單曲
【Unrequited Love (Off The Cuff)】
8月15日 起限時搶聽 Free Download

同名英文EP【DIZZY DIZZO】
8月28日 全面佔據你


「這是頹廢的年代,這是預言的年代,我與它牢牢的綁在一起,沉到最低、最底了。」
____《荒人手記》
這是一張唱給所有迷走城市、在燈光魅影中目眩神迷的人聽的歌。
就像世界上每一座繁華的城市,男孩女孩們裝扮得時髦又摩登,帶著彷彿擁有全世界的自信表情,穿梭在閃爍交錯的光影中、舞動在挑逗每一根神經的音樂節拍中,男孩女孩們在夜裡閃閃發著光,交換曖昧眼神、需索片刻擁抱,嘴上瀟灑說著想要”have fun”,但其實強悍的外表下,我們都有一副渴望愛的靈魂。
這是一張唱給所有敢愛敢傷、在愛情和自我中受傷了依然勇敢投入的人聽的歌,這也是蔡詩芸以『DIZZY DIZZO』為名,獻給和她一樣還在堅持的人的歌。

2012 年推出創作專輯【黑色彩虹】之後,蔡詩芸不但沒有放慢自己的腳步,反而更全心投入在她想做的音樂中。這一段時間,她觀察、她體驗,渴望將觸動她的一切感覺,用最接近真實的她的方式傳達出來。這一次,她以朋友對她的暱稱『DIZZO』為名,全新思維,開創一個和大家熟悉的蔡詩芸截然不同的音樂新形象,讓『DIZZY DIZZO』打破框架,用音樂更濃烈更有個性地唱出她這幾年的轉變。
在這個華美又頹廢的年代,有著太多的感官刺激讓人目眩神迷,整座炫麗的城市裡到處遊走著一個又一個的『DIZZO』,在層層美麗的妝扮下,她們習慣性地以灑脫掩飾真心,以勇敢面對失落。『DIZZO』不但是我們認識的蔡詩芸,『DIZZO』同時也是敢愛敢傷新世代的每一個女孩。

即將於8/28 發行的【DIZZY DIZZO】同名EP,收錄5 首全新的英文歌曲,這也是『DIZZO』第一張全英文作品。這次選擇唱英文歌詞,是因為『DIZZO』在澳洲長大求學的背景,讓她習慣以英文的模式及語彙來思考,雖然有朋友勸她:推出全英文專輯歌迷的接受度較低。但是『DIZZO』說,因為這次想說的故事非常貼近她自己,所以她希望透過唱英文詞,藉由對更熟悉語言的掌握,讓她對歌詞的理解及情感的傳達能更流暢傳神。她說:「我不想因為考慮市場而綁住自己,我想要做能感動自己、讓自己先有感覺的音樂。」

一直對音樂很有想法的『DIZZO』,在這張【DIZZY DIZZO】EP 中也展現出她全面的才華。從音樂製作、企劃概念到整體的視覺呈現,她精準地邀集到各領域最適合的頂尖高手,逐步將她腦中的音樂與畫面一一成型,完成一張展現了國際水準的台灣製造音樂作品。在音樂製作的過程中,她以監製統籌的角色,將這張專輯concept 的內容與作詞作曲者、編曲、製作充分溝通,經過多次的討論與調整,將她想說的故事化為EP 中一首首的歌。

在這張EP 中收錄了5 首英文歌,整張EP 的曲風是華人樂壇少有的RNB,包含 Chilled trap 『Say You Love Me』 、house『Won’t Hold Back』……等元素。流暢的節奏旋律引領著身體擺動,而冷冽電氣營造出的聲音空間感,更是彷彿帶領聽歌的人踩著迷碎腳步一起墜入一個異世界。而EP 中的歌詞,環繞在都會女孩面對愛情時的不同面貌,直率口語的個性文字,展現出一個揉合了自信與獨立、勇敢追求所愛的率性女孩。回憶音樂製作的過程,『DIZZO』說:雖然有時很拉扯很糾結,有一種剖開自己給別人看的赤裸感覺,但是現在聽到讓自己很感動的成品,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推薦曲 【Unrequited Love】
8/28【DIZZY DIZZO】同名EP 即將正式發行,在發行前,『DIZZO』特別大方釋出一首全新單曲【Unrequited Love】(Off The Cuff)要讓歌迷限時免費下載,一方面她想藉此宣告她的音樂新方向,另一方面,她也想回應歌迷長久的等待,讓歌迷們知道,關於音樂,她不會固守著安全範圍,她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她還一直勇敢地堅持著。

在EP 中,同時收錄兩個不同版本的【Unrequited Love】,這首歌唱出一個女孩面對沒有回應的愛情時的脆弱和倔強,『DIZZO』動人的音色和極具實力的唱功,在編曲的鋪陳下十分動人,可以聽見『DIZZO』聲音表情的豐富層次,以及她對情緒的掌握更有渲染力了。在這首【Unrequited Love】中,『DIZZO』也特別邀請到與黑眼豆豆簽約的新加坡音樂人THELIONCITYBOY 在歌中rap,透過這樣的音樂設計,傳達出男女在愛情中不同角度的對話關係。

推薦曲 【Down With Me】
做為專輯最重要主打歌的【Down With Me】,揭示了『DIZZO』的全新音樂企圖,你可以在歌中聽見一個完全打破我們對她既定印象的『DIZZO』,以一種不畏不懼的姿態,唱出一個女孩面對感情變質時,那種直率、倔強的態度。在這首歌中,『DIZZO』特別邀請好友周湯豪featuring,以男女不同的立場觀點唱出一段關係中的不同面向。

聽覺之外,『DIZZO』也同時提供了最吸引人的視覺享受。由金曲奬最佳MV 導演鄺盛執導的【Down
With Me】MV,以光影交錯的視覺風格呈現出融合了華麗及頹廢的異想氛圍,『DIZZO』在MV 中也大展魅力,一連換穿多套性感又有個性的服裝入鏡,其中最主要的一襲露背裝,『DIZZO』露出整片美背,只以知名品牌『LUCY’S』的飾品來搭配圖騰風格的身體彩繪,在MV 中她的眼神及肢體帶
著狂野又神秘的味道,性感魅惑的指數破表,絕對會深深吸引每個人的目光!

曲目
  • 【DIZZY DIZZO】同名EP
    1. Down With Me
    2. Say You Love Me
    3. Unrequited Love
    4. Won't Hold Back
    5. Unrequited Love (Off the cuff)